旗下微信矩阵:

元宇宙社交应用「Tagging」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创始人柴舸洋曾在香港创办SocialFace人工智能大数据公司,并担任香港区块链协会联合会长。
2021-11-17 08:23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7日消息,新型元宇宙社交应用「Tagging」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磊梅瑞斯创投棕熊资本,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系统搭建。

Tagging在2020年开始酝酿产品雏形,并在2021年6月1日申请获批了11项关于元宇宙的技术专利和软件著作权。Tagging主要面向内容应用,致力于通过为用户塑造一个虚拟数字身份,来搭建元宇宙的入场券,在产品中加入了内容打赏的去中心化数据属性,可以通过互动方式来赚取数据积分,其核心优势首先在底层技术方面,Tagging的算法区别于传统的关联信息推送,而是通过互补信息进行推送。其次,Tagging拥有区块链加密技术,可以对用户数据实现加密处理,在个人信息泄露问题上能够提供保障。

团队方面,创始人柴舸洋为重复创业者,曾在香港创办SocialFace人工智能大数据公司,并担任香港区块链协会联合会长,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领域经验丰富。柴舸洋表示:“现在社交应用的属性会更偏向社交,但我们是社交+游戏属性,因为用户可以通过‘打Tag’这一工作,来创造价值并得到回报。”

棕熊资本认为:“Tagging在元宇宙赛道里切中了全新的商业模式,创新性地将社交元素和商业元素结合在一起,通过简单的操作打造立体和全面的用户虚拟形象,给用户提供一个UGC内容打赏的社交新模式。它将用户数据资产化,而这种数据资产未来可应用的场景非常广泛,比如人脉管理、虚拟积分商业化等等。同时,它注重保护用户数据安全,构建一个公平、中立、去中心化的元宇宙社交平台。Tagging拥有扎实底层的技术和算法,能够很好地结合现实和虚拟世界,并具有社交和商业化属性。我们看到Tagging正在创造一种新的社交模式和应用场景,从Z世代到商业品牌,Tagging针对的用户群非常广阔,市场容量大,而且商业模式具有极强的可拓展性,我们可以预期它将在这个赛道里构建一个全新的数字化社交生态体系。”

磊梅瑞斯创投董事长张磊认为:“元宇宙还处于非常早期的发展阶段,未来发展不只需要更多技术创新,还需要制度创新、模式创新,Tagging对于如何构建去中心化、建立新循环可持续生态系统,以及‘数据资产始于客户还于客户’有着深刻的行业理解及认知。Tagging 不仅是一个让人上瘾的APP游戏,更像是一个元宇宙初期的世界,一旦时机成熟,将会是技术、资源、智慧的汇合中心。另外基于对创始人本人的充分了解,这也是磊梅瑞斯投资最快的一次决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