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0亿!格力电器入主空调制冷配件供应商「盾安环境」

盾安环境是格力的空调制冷配件供应商,2019年和2020年的格力采购金额分别为15.1亿元和12.06亿元。
2021-11-17 09:06 · 投资界讯  jiyun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1月16日晚间,格力电器最新公告披露:格力电器将以21.9亿元受让盾安精工所持盾安环境29.48%股权,同时以8.1亿元现金认购盾安环境非公开发行股份。交易完成后,格力电器将持有盾安环境38.78%股权,后者将成为格力电器的控股子公司。

格力电器收购盾安精工所持的2.7亿股价格为每股8.1元。按照协议, 格力电器将有权改组盾安环境董事会,并提名半数以上董事。此外,格力电器现金定增盾安环境1.39亿股,每股定价5.81元。值得一提的是,盾安环境在11月10日停牌之前曾连续两日涨停,11月9日收盘价为8.58元,总市值78.7亿元,较年初市值已翻倍。

盾安环境是格力的空调制冷配件供应商,2019年和2020年的格力采购金额分别为15.1亿元和12.06亿元。主要业务包括制冷元器件、制冷空调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制冷元器件行业的龙头企业。此外,盾安环境在新能源车电子膨胀阀、截止阀等产品方面也具有技术优势。

盾安环境是浙江诸暨企业家姚新义的起家主业。盾安集团持有盾安精工82.6578%股权,此前直接持有盾安环境9.71%股权(8906万股),间接通过盾安精工控制盾安环境29.48%股权。此次交易后,盾安集团依然直接持有盾安环境8906万股,为第二大股东。

格力电器称,交易是公司构建多元化、科技型的全球工业集团、保障核心零部件自主可控、完善产业链布局的重要举措。盾安环境的空调制冷元器件业务具备较深的技术积累和良好的生产制造能力,新能源热管理器相关产品矩阵完善。格力电器看好盾安环境的产业价值。格力电器还指出,该交易将完善公司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产业布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