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WeLab汇立集团缪皓云:望透过跨境理财通为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财富管理体验

2021-11-12 11:27 · 互联网     

近日,由深圳市罗湖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在圆桌对话环节,亚洲*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汇立集团受邀与渣打、平安等机构的业内人士就“跨境理财通启航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展开深入讨论。

“跨境理财通只是粤港澳三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起步阶段。”WeLab汇立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金融市场部总经理缪皓云在论坛上表示,无论从投资者教育,或跨境理财通适用范围扩大,前提是解决跨境通路的KYC问题,这是一个随着三地互联互通慢慢融合的过程。缪皓云说,从资产配置角度来看,香港金融机构慢慢开放更多产品,香港会有很多有特色产品可以吸引内地投资者。对于北向通投资者,“固收+”产品非常吸引投资人。“我们认为这一块肯定是很大的市场。”

WeLab汇立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金融市场部总经理缪皓云

谈及跨境理财通未来发展机遇时,会上其他嘉宾认为,越来越多的内地居民已经开始接受,并且已经开始透过更多元化的资产配置获取一个相对稳定的回报。其中海外资产和国内资产相关性比较低,能起到一定风险分散的作用。香港投资者原来在配置人民币资产的时候更加倾向于配置一些储蓄类的资产。未来通过跨境理财通,投资者有机会能够接触到更多的内地资产配置。

据WeLab汇立集团介绍,旗下汇立银行在香港开业已经逾一年,用户数近15万,银行总存款于8月初已经超过20亿港元。目前汇立银行的财富管理项目已经启动,现在正在全速筹备中,目标在今年底至明年申请在香港金融管理局作沙盒试行。汇立集团期望新产品能结合公司的金融科技专长和合作伙伴-全球*的资产管理公司安联投资于财富管理方面的财富专业知识及经验能力,为市场带来耳目一新的财富管理体验。对于其他类型的银行服务,汇立银行也会研究不同可能性,致力为客户打造个性化的智慧银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