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气泡水的“当打之年”,满馥才汽用“心意”玩出“创意”

2021-11-12 15:27 · 互联网     

气泡水是一种兼具清新口感、绵密气泡和别致味蕾体验的新式饮品,作为饮料界的黑马,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凭借“无糖”和“健康”两大覆盖消费者需求痛点的龙头标签,成为现今市场风口,扶摇直上,变成饮料行业的爆款单品。

根据智研咨询发布的专业数据监测显示,2018——2020年中国风味气泡水市场销售额从35.8亿增加到了58.1亿元,规模纵深化扩大;2021年随着各大厂商新品入局风味气泡水领域,行业快速扩容,预计整体气泡水行业规模有望跃升。

图源:智研咨询

图源:智研咨询

当快消食品疯狂内卷,我们得到了什么?

目前国内气泡水正由高端消费转为日常消费,一线品牌不再致力于复刻国外气泡水塑造的欧洲贵族IP,而是充分发挥因地实用性,迎合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对于健康的核心关注,以多口味、无负担、弱风味、重触感的定位填补起高糖分重口感的碳酸饮料与瓶装水之间的空白,成为横跨包装水及碳酸饮料、模糊二者边界的新型快消品。

图源:中金公司研究部

想要维系消费者的“野性消费”,就要对市场需求持续进击,更要专注自身货品设计。换句话说,快消食品的“自杀式”内卷,从另一维度来看是消费层级对于更好品质的追求,更是行业异军突起的*时机。早期的气泡水产品以基础的零糖零脂居多,随着发展变化逐渐出现对于人体友好的微量元素更加细节性、科学性的划分——气泡水新兴品牌一直在勇敢超越自身的路途中不断做着减法,减去不必要或是不应该存在的成分或工艺环节,让产品呈现更天然质朴的状态。当下气泡水产品已经具备广泛的消费者认知基础,并且得益于Z时代技术赋权与智媒红利逐渐扩散到更多的受众人群。

图源:中金公司研究部

从“减法”到“加法”,气泡水赛道白热化的当下,也迸发出一系列焕发新兴活力的品牌。前者以元气森林为代表,以0糖0脂、配方干净为主打,致力于减去不必要的成分,呈现产品简单质朴状态。后者则偏重于开拓微量元素的添加,从胶原蛋白肽到维C,以汲取营养成分为目的,造产品健康标签。

而满馥才汽则介于两者之间,既保留了“减法”的简单干净配方,以0糖0脂肪0能量为基本调;又在“加法”层面对口味进行了微创新,通过馥郁花香+缤纷果味的双重混搭,打破单一果味口感局限的同时,也放宽视角,采用市面少见的木槿黑莓作为主打,进一步丰富产品口味的复合性与多样性。

红海市场“气”才济济,2021年正是气泡水的当打之年。

满馥才汽为什么这么有“底气”?

正因小众,所以出众。作为气泡水行业新进入驻的新鲜血液,满馥才汽将目光聚焦于年轻时尚,独立自我,乐享健康美味的年轻女性群体,秉承“健康、安全、创新”的产品理念,通过创新的花果口味混搭、无糖的配方以及简约清新的极简包装,以“有气质的花果气泡水”为概念主打,致力于满足Z时代女性消费者想要美丽、给身体减负的需求,带来好喝又健康的口味和饮用体验。

一口饮尽花果缤纷,触发灵感与才华

在包装设计上,满馥才汽主打写实插画风,天然清新的瓶身画面中,以花为主视觉搭配水果,配合周边环绕的气泡,直接了当的展现了品名意义和品类属性。

竖排分段四字的logo则处理集中视觉焦点,突出品牌标识。而通透轻盈的瓶身,以及花瓣结构的瓶身设计,则配合着其他视觉元素,传达着独属于满馥才汽的视觉语言,传递着清爽鲜活,正能量的视觉感受,最终形成一种清新优雅的产品和品牌印象。

在配料的选择上,沿袭了气泡水干净无糖的配方,采用赤藓糖醇+三氯蔗糖的代糖组合,在做到口感与蔗糖接近的同时,也贯彻了0糖这一基本概念,无龋齿困扰,不影响血糖变化,不会发胖。

在口味的创新上,则采用“花香+果香”的双重复合口感搭载强劲气泡,主推的木槿黑莓款,更是市面少见的“稀有”口味,果肉感十足的黑莓浆果配上莓子味和杏仁的头香,为气泡水的选择再添一种可能性。

行业前景见势走高,“弯道超车”需要一份诚意

根据中金公司研究部(Euromonitor)发布的数据资料显示,气泡水行业2021年销售额将达135亿元左右,对应2018-2021年复合增速56%;由于定位横跨包装水及碳酸饮料两大子行业,预计气泡水有望凭借健康化定位和优质产品力不断转化消费群体,2025年销售额有望达338亿元,对应2021-2025年复合增速26%。

图源:中金公司研究部

行业发展水涨船高,这是令人感到欣喜的一抹业内倩影。

得益于气泡水的良好切入时机,碳酸饮料正率先实现无糖化转变。2014-2019年我国无糖碳酸市场与无糖茶市场CAGR分别为49.5%与29.7%,而同期整体碳酸饮料市场与茶市场规模CAGR仅为2.4%与3.8%。无糖碳酸充分迎合了既追求口感风味又担心高热量高糖分的新一代消费群体需求,渗透率提升空间大,气泡水的红海局势掷地有声地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图源:中金公司研究部

但是在依靠资本、营销走红的产品背后,隐藏着瞬间冷遇的市场前景,在这种局势下只有踏实进行创新品牌研发,将更具有“共情”色彩的快消产品打造,才能真正在消费者心里保留一席之地;行业前景确实令人可期,对于巨头品牌而言,如何在保障市场份额的前提下实现弯道超车,还需要一份需要时间考证的诚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