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首例光学导航机器人辅助全口无牙颌种植 及数字化即刻修复手术顺利完成

2021-11-16 10:33 · 互联网     

(中国 北京)11月13日,全球首例光学导航机器人辅助全口无牙颌种植及数字化即刻修复手术成功完成。借助机器人的力传感功能、随动功能及光学跟踪定位系统等多项先进技术,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口腔医学分会会长、BITC首席教官、北京瑞城口腔医院首席专家宿玉成教授成功完成了该种植修复手术,这对中国口腔数字化医疗水平的提高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手术通过精细完善的术前数字化手术方案规划,借助手术机器人完成自动校准、自动提拉、自动下钻等动作,以不翻瓣的微创形式为患者精准植入12颗种植体(上、下颌各6颗),种植体植入位置*,稳定性良好,*程度实现了微创的目标,降低手术风险,提升医患治疗体验。

11月13日,宿玉成教授进行光学导航机器人辅助全口无牙颌种植及数字化即刻修复手术

在谈及手术为何选用士卓曼种植体时,宿玉成教授说道:“口腔临床种植的成功因素包含两个方面,一是临床技术的应用,二是使用的种植体系统。数字化口腔种植修复治疗的过程中,种植体系统需要有相应的设计。在本次手术中,我们采用了士卓曼经典软组织水平种植体,借助机器人辅助,顺利实现了无牙颌的种植和修复。”

11月14日,发布会上宿玉成教授对手术过程进行回顾分析

发布会当天,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王兴教授、原总后卫生部副部长、白求恩精神研究会老会长袁永林少将、北京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刘洪臣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王田苗教授等口腔领域的专家也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专家们表示,近年来,无牙颌患者逐步选择口腔种植修复来恢复咀嚼功能,提高生活质量。本次手术中使用的士卓曼无牙颌解决方案结合士卓曼数字化诊疗技术,优势在于患者可以当天戴牙,省去尴尬的等待期,使更加安全、更小创伤的无牙颌手术成为可能。

士卓曼中国医学教育部经理黄珊女士说道:“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这样一个里程碑的手术中来,作为全球口腔美学解决方案*者,一直以来,士卓曼时刻关注着口腔数字化领域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士卓曼中国医学教育部经理黄珊女士

对于无牙颌和重度牙列缺损的患者来说,士卓曼无牙颌解决方案对个人生活品质将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善,帮助患者重塑美好生活。

种植诊疗已逐步从经验化、轮廓化向精准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方向迈进,士卓曼集团将继续在口腔数字化领域深耕,致力于为患者提供个性化和安全的临床治疗环境,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