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货崛起,从辛选直播间开始

2021-11-19 15:42 · 互联网     

导语:直播电商让老字号复新,唤醒了隐藏在消费者深处的记忆。而新国货也在直播间酝酿爆款,期待成为新的老字号。在国家经济崛起的大背景下,新零售、直播电商等催生老一代国货品牌升级,新一代国货品牌孵化,开始重新定义新国货。

国潮来袭

一款又贵气又新潮的羽绒服在直播间爆了。

颜色简单,设计复古,和风衣工装元素不沾边,但看似简洁朴素的外表之下,带来更加具有视觉影响力的美学效果,时尚圈把这种风格叫做轻奢风。主播大美遥在快手的直播间里,介绍它的面料、做工,充绒量有多少,毛领软不软,还有上身的效果。一夜之间,这款ZMOR羽绒服的销量在直播间里卖了近万件,销售额突破了1100万。

这时,距离ZMOR创立不过半年。在今年双十一,不止是羽绒服,其他品类在大美遥直播间也表现亮眼。整个双十一期间,ZMOR品牌服饰销售件数超过21万件,GMV突破8000万。

ZMOR生动的演绎了新国货崛起的样本,在互联网时代,社交APP和内容平台强烈的用户粘性,有利于迅速崛起时抢占渠道。ZMOR的成功,主要依托了三股因素。

最基础因素来自制造层面。依托于多年为海内外大牌代工的经验,中国代工厂具有完备而系统的供应链资源。而辛选目前已整合了超过3000多家高规格工厂资源,并通过C2M方式安排生产。比如ZMOR凭借辛选供应链刚开始就聘请专业设计师团队并找到了业内头部工厂,结果不仅品质相近,性价比还高了许多。

更贴近消费者的因素,是中国制造的影响力,无声无息的反哺着国人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也改变着国民对时尚潮流的认知。当民族的开始成为个性的,中国潮流仍要中国创造。

而最核心的依托便是直播电商的出现以及随之而来的新打法。2021年7月以来,ZMOR主理人大美遥频繁亮相辛选各大主播直播间,不仅传递了ZMOR品牌女装、高端质感的设计理念,更是表达了新时代女性不被定义、不被束缚的鲜活态度。而辛选庞大的高粘性用户群体帮助ZMOR扩大了品牌发布的线上声量和覆盖人群,吸进垂类人群之外的关注,截止目前,大美遥粉丝新增近300万。

众所周知,个体的消费偏好改变,背后是整个消费市场的趋势转向。经过30年的高速增长后,中国消费市场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格局,大众消费向个性化、高端化、品牌化过渡,而直播电商这种“自然沉浸式”的沟通方式不仅提高了信息交换效率,也让品牌透明化,这给了新国货品牌更多新机会。

当然,在直播电商这个当前*的风口下,不止是ZMOR这种新兴品牌,越来越多的老国货品牌也在通过辛选直播间焕发新的生机。

哈药复新

与大美遥不同,国货老品牌哈药没有选择站在屏幕前,而是登上了辛巴的直播间。

8月28日,哈药钙铁锌口服液首次登陆辛巴直播间。“蓝瓶的钙,好喝的钙”,随着黑龙江主播辛巴在直播间内的介绍,哈药钙铁锌口服液在短短几分钟内销售件数超30万,销售额突破4200万,实时转化率高达47%。

国货老品牌哈药,几经沉浮,在直播间内又找回了再次爆发的感觉。

哈药,诞生于1989年,在上世纪90年代,哈药集团在国内采取密集广告轰炸的销售模式,曾一度创造了11亿元广告砸下80亿销售额的销售奇迹。但是2000年以后,同业竞争激烈、医药广告管理紧缩,广告的拉动效应迅速下滑,到了2015年,哈药的营收开始断崖式下跌。

事实上,互联网时代,“一招鲜已经难以吃遍天”。新时期新的消费者带来了新的变化,消费者的需求和注意力在哪里,如何触达核心人群,这是包括哈药在内的众多“老字号”在新零售时期迫切回答的问题。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安全”“有效”“放心”的药品和保健品在市场上永远不会过时。

从电商到直播电商,产品触达消费者的路径更直接,但“产品才是硬通货”的理念始终贯彻其中,这正是品牌供给侧的新机会。今年以来,辛巴对外宣布辛选将为品牌提供一站式服务,高效匹配人货场,帮助成熟品牌实现持续焕新。

在进入辛巴直播间后,今年双十一,哈药又陆续进入辛选蛋蛋、时大漂亮、鹿等*主播的直播间,短短三个月,整体销售额已经突破1.6亿。

新国货计划

除了销售额,辛巴认为品牌本身的话题度和社交资产更值得看重。辛选要做的是通过直播所带来的流量效应,让更多国产老品牌更受年轻人的欢迎,孵化更多的新国货品牌,并助力中国原创设计崛起。

在今年4月,辛选集结百位设计师,发起新创设计师大赛,在主题短片中,百位青年设计师的作品出现其中——在蒙太奇与自我态度的快速切换中,新一代中国设计师先锋而多元,个性而包容。他们代表着传承和铸新的力量,以中国之底蕴,造中国之潮流。

在2021年第五个中国品牌日,辛选从战略层面开辟了“品牌超选日”“超级新品首发”“国货焕新”“溯源产业带”等系列营销IP联盟,将在我们看得见的未来,帮30个国货老品牌焕新,全面扶持100个新锐品牌高速增长。今年双十一期间,更多国货品牌把产品首发放在了辛选直播间——11月1日,VIVO在辛巴直播间全球首发vivo Y71t 5G智能手机,当天售出6万件;11月6日,3000件艾戈勒天文学家月相机械男表在蛋蛋直播间上线即秒空;11月11日,红米note9 pro 5G手机在蛋蛋直播间5分钟售出11万件。

除此之外,辛选直播间也让国货品牌火了一把。天海藏品牌负责人称,通过销量的提升,为我们提供了更好的供应链纵向整合能力,在采购环节更有议价权,更是全方位提升品牌的影响力。

天海藏、ZMOR、哈药,这些存在于两个世纪的品牌,都在辛选直播间里与消费者有了新交汇,也都在这里找到答案。辛巴曾表示,国货崛起是不可阻挡的潮流,辛选会持续助力国货品牌,让更多国产好货能被更多国人了解和喜爱,真正撑起中国品牌的新势能。可以想见,未来还会有更多的“ZMOR”通过辛选直播间展示国人的无穷创造力,也会有更多的“哈药”在这里被赋予新活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