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同城CEO姚劲波:网络诚信是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石,始终把维护诚信作为发展前提

2021-11-19 17:41 · 互联网     

11月19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消费者协会、首都互联网协会主办光明网协办的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平台经济诚信建设论坛在京举行。58同城CEO姚劲波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践行诚信为本精神,共筑网络文明“同心圆”》的主题演讲,表示58同城持续打造高品质服务、构建系统化管理制度,助力网络诚信建设。姚劲波指出,网络诚信是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58同城始终将依法诚信经营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履行平台主体责任,自觉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网络文明建设意义日益凸显,58同城多措并举捍卫诚信生态

当前互联网已越来越成为人们工作、生活、学习和交流的新空间,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本次大会以“诚信点亮美好文明照鉴未来”为主题,集结了来自政、商、学界的众多嘉宾,共商网络文明建设的成果与发展。姚劲波表示,网络诚信是网络文明的重要内容,58同城自成立以来,始终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维护诚信作为发展前提。

在构筑诚信网络环境方面,58同城进行了诸多有益探索。据姚劲波介绍,在招聘服务上,58同城推出了“求职者保障计划”,每年投入千万元保障所有求职者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在本地服务方面,58同城到家精选甄选优质商家作为服务商,统一规范其服务标准和价格,同时联合保险公司为消费者权益加码。在房产服务领域,58同城、安居客推出“租房安选保障升级计划”,全程保障租房用户权益。

除了坚持自身规范经营,58同城还积极配合监管部门打击违法失信行为,主动向监管部门报送涉嫌违法犯罪线索,协同公安司法部门严厉打击“网络黑产”,保障和维护用户权益。同时,平台信安团队严格执行7*24小时轮班制,加大信息安全巡查力度,对网络失信等有害信息进行及时清理。另外,58同城还联动网民捍卫健康诚信生态。在反欺诈联盟基础上,升级组建“58安全中心”服务平台,拓展安全教育及投诉举报渠道,联合用户、商家及员工组成志愿者,及时反馈处理网络失信等有害信息。并通过公众号、平台直播等渠道,开展反诈骗、反传销等主题宣传及安全意识教育,提升广大网民风险防范意识。

强化履行平台主体责任,助力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在现实生活中,虚假信息、网络暴力和网络欺诈等现象仍有发生。在姚劲波看来,做好网络诚信建设、维护清朗网络空间是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一方面,需强化内控合规建设,构建科学规范、系统完备、运行有效的规章制度体系和流程;另一方面,需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高效识别不良内容,结合全流程交易风险提示,快速打击虚假、欺诈、黑产等违法失信行为。

姚劲波指出,接下来,58同城将以更高标准维护诚信网络环境。一是深刻领悟国家对平台经济发展新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服务;二是强化履行平台主体责任,结合业务特点,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以个人信息保护、消费者权益、合同规范等为重点,完善制度、加强监督,进一步压实平台主体责任;三是持之以恒维护诚信网络环境,持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建立人工巡检和算法模型的协同运作机制,提高问题监测和处理效率,在净化网络空间、倡导网络文明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此外,姚劲波表示,希望通过参与国家在企业与个人征信等方面的建设,促进网络诚信和网络文明的整体提升,真正做到人人有信用、信用有价值,促进社会信用体系的完善。“58同城的主营业务都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我们要坚定深入产业,推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提升,做好实体经济的支持者,做好充分就业的连接器。”姚劲波说道。

秉承着“成为人人信赖的生活服务平台”的企业愿景,58同城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品质服务,做中小微企业升级发展的数字引擎。未来,58同城将持续以有效措施和机制自觉维护风清气正、诚实守信的网络环境,为网络文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