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8部门发文开展区块链应用试点 南粤华芯助推产业健康发展

2021-11-24 12:04 · 互联网     

日前,中央网信办、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办公厅等18个部门和单位组织开展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行动,印发《关于组织申报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的通知》,其中明确,到2023年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分布式存储创新应用典型案例和做法经验,进一步发挥分布式存储在促进数据共享、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等方面的作用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

据国内知名数字经济综合服务平台南粤华芯负责人王鹏分析,该政策的出台对于分布式存储整个产业来说,是一次自上而下、强有力的指引性文件纲领,说明分布式存储技术的先进性和有效性已被大范围认可,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分布式存储产业形成多方协同的分布式存储产业生态。

据南粤华芯介绍,今年年初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在区块链产业具体内容上指出,要推动智能合约、共识算法、加密算法、分布式存储等技术创新,以联盟链为重点发展区块链平台和金融科技、供应链管理、政务服务等领域应用方案,完善监管机制。

作为国内*的数字经济综合服务平台,南粤华芯紧贴Web 3.0的时代趋势,以分布式存储及计算技术为核心,不断探索IPFS技术架构深层应用,围绕软件定义、智能化、安全可靠构建了完全自主可控的分布式存储及计算的解决方案,并在2021年获得了广州国资基金注资。

实际上,分布式存储技术在赋能传统产业创新发展方面潜力巨大,其具有分布式账本、真实不可改、加密算法、共识机制、智能合约等技术特征,对重塑经济活动行为方式,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南粤华芯早在多年前就已经布局分布式存储产业技术。南粤华芯负责人王鹏介绍,我国分布式存储技术的应用方面基础良好,分布式存储技术应用已经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以分布式存储领域领军企业南粤华芯为例,该公司专注于分布式存储技术研发与创新,助力技术应用落地,推动产业发展,在分布式存储应用领域已多面开花。

随着《关于组织申报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的通知》出台,在新基建、十四五规划等政策的支持下,相信以南粤华芯为代表的分布式存储企业将加速底层技术创新,深化分布式存储场景探索和落地,在分布式存储大数据、数字政务等赛道遍地开花,为我国数字经济转型打造出完备的基础设施,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加速迈进“数字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