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为矛、品质为盾:VIP陪练才是陪练服务的“安全港”

2021-11-26 11:36 · 互联网     


教培公司纷纷跑路,普通消费者应该怎么办?

“双减”政策落地,多地教培机构出现倒闭潮,不少消费者也担心自身利益会遭受损失,甚至担心“携款跑路”会逐步蔓延到素质教育这一“安全区”。

过去发生的多起携款跑路事件不仅伤害了消费者权益,更是损害了行业发展根基,面对当下,我们该如何找到靠谱的素质教育课程?如何才能让消费者放心采购课程?

“双减”靴子落地,走入正轨的市场良币驱逐劣币

伴随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双减”意见下发,各地开始了如火如荼政策响应与管理办法落地,让原本混乱的市场走向新秩序。

诚然,“双减”政策让不少教育公司倒闭,IT桔子数据显示,在政策发布后的50天里。已有17家国内教育创业公司宣布倒闭,平均3天就有1家倒闭。倒闭公司主要集中在K12学科辅导,其中以英语教育公司为主,包含大量散落在下沉市场的小品牌。

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中小企业,学而思、新东方、猿辅导、作业帮等无一不受到影响,开始出现大面积退费现象,集团也开启了业务转型。

政策落地为教育行业带来了新机,在教培机构倒闭同时,我们也能看到,优秀的公司证明了自己存在的价值,不仅没有倒闭危险,还能逆势抢占不少市场份额。

根据亿欧智库最新发布的《2021中国素质教育策略创新研究报告》显示,以VIP陪练、美术宝、画啦啦为代表的艺术教育机构,成为用户评价榜单最受青睐的机构,素质教育公司正享受教育改革红利,正普遍获得用户认可。

成立于2016年的VIP陪练目前已有超300万的用户,累计服务学员数量上是陪练领域2-5名总和的6倍以上,当属这一领域*的领头羊。

2018年VIP陪练获得1.5亿美元C轮融资,创下了音乐素质教育赛道至今的融资记录,2020年VIP陪练营收规模近10亿元,单日销售额一度达到8400万,单月营收也早已突破2亿元,营收规模年复合增长速度达到36%,雄厚的资本为VIP陪练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同样也无惧于市场的暂时风雨。

据悉,VIP陪练拥有超过3万名陪练教师,与180多所高校达成师资共建合作,单在师资筛选上VIP陪练就设置了7道流程筛选、6个维度考察培训,上岗率仅3%,充足的资金与坚实的服务体系让VIP陪练以更开放姿态欢迎消费者来体验与购买,普通消费者也不用担心其安危,可以放心购买相关课程或服务。

素质教育迎来发展机遇十年,用户普遍认可优秀公司

消费品牌领域竞争*护城河就是用户心智,不管是零售消费品还是教育消费服务,赢得用户信任是获得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

在亿欧智库针对用户的千份问卷调研中,家长购买素质教育课程,主要还是为了提升孩子思维水平、理解与表达能力、语言技能、艺术审美及创作、科学素养等素质。究其本质,还是家长担心孩子在学业竞争中面临“第二战场”失利,在“双减”之前,学科成绩比拼外,素质教育成果成为孩子升学重要评判依据。

伴随各地“双减”政策陆续实施,孩子们的学业压力已然不再,学校到家庭的“内卷”运动停止,家长对于素质教育的看法发生质的变化,采购素质教育课程只为孩子长期成长价值。一方面,互联网教育得到普遍认同,尽管线下场景体验与互动仍十分重要,但不可否认的是,互联网素质教育正是线下教育的重要补充。

例如VIP陪练依托的互联网+教育模式,极大地解放了教育生产力,实现全国各地孩子一同享受普惠教育,在不到普通陪练服务价格一半的基础上,VIP陪练还能通过优质教师资源,不断提升服务效果。

另一方面,伴随学业压力持续下降,中小学课外时间不断增多,学校也在加强学科外的通识教育、艺术教育、体育教育,还未认识到素质教育力量的家长们也将充分接受素质教育,素质教育力量发展潜力将被进一步释放。

科技为矛、品质为盾,VIP陪练铸就素质教育中坚力量

过去大量的互联网教育公司乘着互联网东风快速发展,确实享受到了科技带来的发展红利,其中VIP陪练更是利用“互联网+AI”的力量快速搭建起了无边际服务模式。

以钢琴为切入点,VIP陪练的在线化1对1陪练服务命中了用户痛点,单靠扎实的服务与互联网信息工具,VIP陪练就让市场认识到“孩子练琴竟如此简单”,在解放父母的同时,VIP陪练的模式无形中也让高大上的素质教育有了走入平常家庭的可能。

相比动辄数千上万元的练琴服务费,VIP陪练不仅没有损害陪练老师的利益,还成功横向拓展到32种乐器陪练服务,将教育普惠引向更多领域。

此外“标准服务+数据”的产品模式,也让VIP陪练培育出小马AI陪练产品,借用AI语音识别与纠正模型,实现机器复刻陪练老师的效果,利用科技力量进一步突破服务的界限。

但同样VIP陪练也深刻认识到,单纯依赖科技力量,缺乏匠心品质和服务客户的决心,互联网教育公司一样会遭受用户抛弃,为此VIP陪练坚持高水准筛选陪练老师,坚持以线下服务水准要求线上服务,时刻关注用户需求。

在互联网教育遭遇重大变革之际,VIP陪练逆势前行,帮助市场重拾素质教育发展信心,也赢得了用户信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