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薇娅:我要告诉女儿,幸福生活从何而来

2021-11-29 16:00 · 互联网     

从杭州路演到北京首映礼,《我们是*书记》将于12月3日正式在全国上映。

11月27日首映礼当天,出品兼制片人张苗、制片人魏骅、导演任杰、影片中*书记的代表旺青罗布,影片*推荐官薇娅出现在首映式现场,和观众分享亲身经历,推荐这部电影。

影片采用分段集锦式叙事手法,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生动的刻画了*书记们在扶贫攻坚一线奋战的动人事迹,现场很多观众泪洒影院。

薇娅在映后分享时表示:想带女儿去看。“如果女儿问我,我们现在美好生活从何而来?这部电影会给她*的答案。”

2016年刚刚踏入直播电商行业的薇娅,报名参加了平台*次直播助农活动。当时,浙江台州市仙居县因为连续的大雨导致杨梅滞销,而薇娅与杭州电视台的两位主持人一起,穿着雨衣,在杨梅林里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直播,在这次直播中,共卖出了1800斤杨梅。

自此5年多的时间中,薇娅的直播助农工作一直没有间断过,薇娅直播间累计举办了超过百场的公益助农直播。

目前,薇娅扶贫助农工作已经组建起了一个30多人的专业团队,点对点对接当地农民,向他们传递电商运营心得;提供产品优化、品牌形象树立的建议;在物流、仓储、产品包装设计等各个方面给予农民朋友们切实的帮助。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上,薇娅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如何持续提高贫困困地区农民的收入,让他们不仅可以脱贫、更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薇娅也是是较早关注这个问题的人之一。

她曾表示,希望薇娅直播间能做的不止是助农销售,更能为农民朋友提供持续可再生的产品力。

今年5月21日,薇娅团队发布了“乡村振兴产业带扶持计划”,意在探索可持续、可借鉴的乡村发展路径,进一步赋能乡村地区产业带的发展,帮助乡村地区打造产业链,搭建自有品牌,以电商经验带动乡村地区仓储物流、彩印包装等相关产业的崛起。

这样的尝试已经初步显现成果,今年8月18日,辣来主义第四次进入薇娅直播间,累计总销售额达到670万,直播间复购率高达28%。

但在表面数据的背后,是辣来主义这一款单品却带动了整个产业带的发展。据相关人士介绍,按照此单一品牌年度预算,将直接带动石柱红辣椒原料销售400吨、潼南菜籽油销售1800吨、涪陵榨菜80吨、荣昌猪肉100吨,带动一产增收将达到35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岗位500个以上。未来三年辣来主义产值翻10番,带动一产增收将突破3亿元以上。

正是有了*书记这样基层工作者的奉献和汗水;有了薇娅这样有责任感有能力有方法的电商主播的助力;还有更多默默无名的人在背后做出的奉献,在全社会共同责任,共同奋斗下,让扶贫攻坚工作更有力量!也让中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解决了*贫穷等困扰中国社会两千多年的问题,再次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奇迹。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