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威马汽车获1.52亿美元D2轮融资,雅居乐集团领投

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上海,是威马集团附属公司的投资控股公司。
2021-12-01 11:53 · 投资界讯  amberhuo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12月1日消息,威马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公司D2轮融资已获得1.52亿美元。其中,中国知名高端房地产企业雅居乐集团领投1.4亿美元。锦沄商汇等以财务顾问身份参与了本轮融资。

from clipboard

资料显示,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上海,是威马集团附属公司的投资控股公司,主要负责设计、制造及销售Weltmeister及“威马汽车”品牌纯电动车。首款量产产品为SUV车型EX5,于2018年9月开始交付。目前在售车型包括威马W6、EX5-Z和EX6 Plus 6座,以及主要面向出行市场的威马E.5。

据悉,2021年1月,上海证监局官网显示威马已完成上市辅导,上交所即将受理公司递交的申报材料。据上市辅导总结报告显示,威马已历经12次增资,累计融资超过30亿美元,股东超过62个。报告中指出,经过此次辅导,威马汽车已完成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报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准备,并计划登陆科创板。

雅居乐表示,威马集团是中国最具发展前景的新能源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及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投资符合集团继续实现业务组合多元化的策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