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关爱Z世代心灵成长,积极心理学产品「hope」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锁定Z世代人群作为自己的主流用户人群,并专注于产品的创新,针对他们的精神诉求不断进行优化。
2021-12-07 09:25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7日消息,专注于积极心理学的产品「hope」近日再次获得某知名天使投资人的数百万天使+轮投资。本轮融资后,团队将继续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产品研发、AI算法优化,对“hope精灵”进行全方位的优化与迭代。

hope是上海爱练科技有限公司从2017年开始推出的APP,锁定Z世代人群作为自己的主流用户人群,并专注于产品的创新,针对他们的精神诉求不断进行优化。hope旨在解决当下Z世代年轻群体,在实现自己的阶段性目标过程中,普遍感到孤独和压力,渴望被理解。她们不仅需要精神寄托,更需要实际精神层面帮助的问题。

在联合创始人——中国TOP级心理学专家洪新老师的参与指导下,hope融入积极心理学作为产品内核,以围绕Z世代人群的成长时间轴、用户关系链,以及基于场景的“时间胶囊”为核心业务,建立了用户的真实人生映射,通过为用户带去一个个真实 “希望” 的方式,产生羁绊与陪伴。而用户在hope所创建的时间胶囊等UGC内容,则记录了自己的成长、承载了对未来的期望。随着时间的增加,内容对于用户的价值呈几何级数增长,成为产品最大的壁垒。

关爱Z世代心灵成长,积极心理学产品「hope」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图:hope时间胶囊功能

除了核心的时间胶囊功能,hope的APP内还有诸如一年之约、胶囊日记、21天陪伴等融入积极心理学原理的板块,也在潜移默化中陪伴和帮助用户成长。而更直接体现“陪伴成长“的,则是hope里的小精灵。从早期版本中,用户一打开产品就出现的单一NPC,到新迭代的版本中,更为丰富的小精灵形象选择,和更多的功能承载——通过用户为精灵起名、日常养成式的不断互动与升级,与用户共同成长。小精灵借助AI技术为用户塑造了一个温暖的陪伴角色,并正在基于社区塑造一个健康的“精神乌托邦”:hope希望不仅让Z世代能沉浸在平行世界,更能让她们在回归现实之后,心怀希望、砥砺前行。

关爱Z世代心灵成长,积极心理学产品「hope」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图:近期版本中的hope小精灵

从今年开始,hope开始基于时间胶囊的使用场景拓展B端合作,通过与景区、酒店民宿、沪上阿姨奶茶等各大品牌、校园等的合作,在更为广阔的时间、空间维度,开始构建可以接入“元宇宙”的UGC内容生态。与美团点评等生活服务类应用不同,hope所构建的内容生态,是通过积极心理学原理,让用户珍贵的内容与关系链在此沉淀,并通过时间轴、空间场景进行内容与人、场景与人、人与人的链接,成为有价值的数字资产,时间沉淀越久越珍贵。

作为一款由独立团队开发的软件,hope凭借创新的产品设计和充满未来感的体验,在各大应用市场收获上佳口碑(各大应用市场评分高达4.8分至5分),并被众多用户誉为“宝藏软件”,更成为了国内主流应用市场史上首位创新奖项“大满贯”得主,先后斩获vivo“极光奖”、OPPO“至美奖”、三星“星光奖”暨三星年度推荐12佳App、小米“金米奖”、 华为“匠心奖”。 

据hope创始团队透露,在未进行市场投放的情况下,hope目前的用户比年初增长了将约一倍,用户中00后占比90%,女性占比71%,地区分布排名前六的依次为河南、山东、广东、河北、江苏、四川。

天使投资人赵群慧表示,自己对hope的投资是因为创始人有匠心精神,有深度思考能力但又不是思想固执一根筋的作风,也不急于求成,相信他可以把产品做好。而深耕数十亿产业基金的合伙人、天使投资人许佺把自己投进项目的原因,则是对积极心理学导向这一产品的独特切入点,以及创新的产品设计和充满未来感的体验充满信心。

“无论是正向的价值观引导、Z世代人群用户、元宇宙属性这些都是非常具有潜力的方向,hope未来的发展天花板将非常高。创始团队汇聚了心理学专家、上市公司高管、连续创业者等多位重要角色,我接触下来,感觉这是一个非常接地气的团队,稳打稳扎,专注于用户价值。”本轮参投的某知名投资人如是说道。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