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健新原力完成10亿人民币A轮融资,加速构建CDMO全球服务能力

本轮融资资金将加速提升健新原力的 GMP 生物制药产能,包括建立其细胞和基因治疗产能以及RNA 生产制造平台开发所需的额外投资。
2021-12-07 10:07 · 投资界讯  echoyu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7日消息,浙江健新原力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健新原力”),一家专注于生物制药生产和开发的公司,近日宣布完成10亿元人民币(约1.566亿美元)的A轮融资,这是健新原力在2021年3月完成6.25亿元人民币(约9600万美元)的第一期A轮融资以后的又一期3.75亿元人民币(约5870万美元)的融资。

本次A轮融资由燕创资本和中南创投(SCVC)联合领投,原有股东泉创资本继续加持,并有尚珹资本勤智资本中金资本旗下基金 (CICC)、开投瀚润、优地资本、磐霖资本、君地投资、源道投资等其他投资者跟投。

本轮融资资金将加速提升健新原力的 GMP 生物制药产能,包括建立其细胞和基因治疗产能以及RNA 生产制造平台开发所需的额外投资。资金还将支持位于健新原力园区内的生物制药研发设施的持续建设。该园区将为创业科学家合作伙伴们提供量身定做的药物开发、运营管理等服务,以及对创业公司的广泛支持。

“我们对健新原力在杭州的园区第一阶段建设的即将竣工,以及我们在来年按计划、分阶段实施 GMP生物制药产能的运营取得的进展感到非常自豪。我们的融资使我们能够与生物制品制药公司建立合资企业,扩展我们的工艺开发实验室和我们的团队,”健新原力首席执行官李玉玲博士说,“我们感谢投资者的大力支持,感谢他们对我们团队的信心。”

“细胞、基因和 RNA 疗法代表了生物医学领域突破性创新的最大机遇。我们很高兴能支持健新原力去建立一个独特的平台以帮助合作伙伴实现这些技术创新以及其他技术的潜力,期望最终改变我们治疗疾病方式,”燕创资本首席执行官刘增女士说。

尚珹资本医疗投资主管裘育敏先生进一步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支持健新原力团队建立他们的生产和开发能力,这将使他们成为赋能先进的细胞、基因、RNA和生物疗法创新的强大合作伙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