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都赜灵完成亿元A轮融资,创立两年估值跃升至7亿元

此次融资完成,将进一步优化成都赜灵股东结构、加快推进新药研发进程、推动公司规模迅速扩大等。
2021-12-08 16:58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8日消息,日前,贵州百灵(002424)发布公告,参股子公司成都赜灵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赜灵)签订《增资协议》,顺利完成A轮融资。

本轮融资规模达1.065亿元,具体为:9500万元由四川创新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川创投”)领投的外部战略投资人认缴,其中3824.01万元认购新增注册资本,剩余5675.99万元计入成都赜灵资本公积金;1150万元由原股东成都众信汇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新增注册资本,用于员工股权激励。

此次融资完成,将进一步优化成都赜灵股东结构、加快推进新药研发进程、推动公司规模迅速扩大等。作为成都赜灵的创始股东和战略投资人,贵州百灵的综合实力及投资收益也将得到有效提升。

成都赜灵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陈俐娟教授、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全资子公司华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顺应《药品管理法》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果转化“华西九条”成立的专业从事新药研发的创新型企业。

据悉,在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陈俐娟教授的带领下,成都赜灵凝聚了一批高端人才,公司现有员工中博士学位和高级技术职称人员各占1/3,在创新药等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研发优势与产业化经验。

此次成都赜灵A轮融资由川创投管理的四川省科技成果转化股权投资基金领投,成都生物城一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四川院士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富国财富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彭州全球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基金及机构跟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