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奥信生物完成2亿元融资,聚焦「疾病耐药、复发、残留」三大难题

融资资金将用于加速公司靶向肿瘤及免疫疾病临床期及临床前期创新管线的推进。
2021-12-09 09:12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9日消息,博奥信生物技术(南京)有限公司(Biosion, Inc.)(下称:博奥信生物)宣布完成总计2亿元人民币融资(其中包括Pre-B+轮融资和Pre-B轮融资第二笔资金到位)。Pre-B+轮融资由本草资本领投,同时本草资本刘磊先生加盟公司董事会;南京呈益资本跟投,指数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速公司靶向肿瘤及免疫疾病临床期及临床前期创新管线的推进。

博奥信是一家专注临床阶段的国际化生物技术公司,面向全球未满足的临床需求,聚焦疾病耐药、复发、残留三大难题,致力于开发新一代创新抗体药物,通过自主创新与合作开发两种模式加速推进其创新抗体药物管线。正在进行的Best in class、First in class抗体研发管线超过10条,包括双抗和新一代ADC(抗体偶连药物)等。

2021年是博奥信的巨大转折年。公司整体战略全面转向「In Global, For Global(立足全球、面向全球)」,致力于成为新一代抗体药物研发的引领者。博奥信的全球战略包括:1)全精英化核心团队,多元文化融合和经验互补,秉持为全球患者持续创新的共同愿景;2) 与具有互补优势的全球合作伙伴建立了以资产交易和共同开发为驱动的发展模式;3)国际化标准和中国速度来开发具有FIC和全球BIC潜力的资产组合。

目前,博奥信生物已建立了中、美、澳全球研发中心。未来,将通过自主开发和授权合作双驱模式,持续推动更多优质创新生物药从博奥信诞生,走向国际舞台,惠及全球患者。

博奥信拥有四大抗体技术平台 (1)H³(高通量,高含量,高效率)抗体发现平台 ; (2)SynAbTM协同抗体发现平台;(3)SynTracerTM抗体内吞筛选平台 (4)FlexibodyTM双特异抗体技术平台,并已成功开发了多个极具全球市场潜力的单抗、双抗、新一代ADC等丰富资产组合,同时在开发10多个FIC/BIC抗体、ADC和多抗管线。

目前,博奥信TSLP单抗已在澳洲进入临床一期,国内合作伙伴正大天晴于今年Q2进入临床。今年,博奥信与纳斯达克上市公司CellDex(NASDAQ:CLDX)联合公布了全球首创PD-1/ILT4双特异抗体项目CDX-585积极的临床前数据,合作进展顺利。2022年,博奥信诸多管线即将进入临床,其中多条管线已同步洽谈全球合作。

博奥信生物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多元文化融合的精英团队,全面覆盖药物发现和药物开发全流程。创新发现团队由陈明久博士领衔,历经近百个创新抗体药物发现项目,具有国际一流的药物发现经验;创新开发团队由Hugh Davis博士领衔,由十多位美籍MNC高管组成,拥有丰富的药物开发和全球BD经验,是博奥信自主创新与全球化发展机遇之间的关键纽带。通过对执行管理团队、咨询委员会以及全球生物药开发团队的显著扩充与强化,博奥信目前正在大幅加速其创新产品线的全球临床开发工作。

博奥信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明久博士表示,指数资本医药板块团队的专业性和敬业精神让我们印象深刻。他们对全球创新药行业发展趋势的深刻洞见,以及他们对投资和企业运营两方面的丰富经验和深刻理解,使得他们不仅仅是撮合交易,而是帮助企业优化发展战略,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同时也帮助资本方深度挖掘潜在标的的优势与潜力,最小化资本方的投资风险。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理解了指数资本做企业CGO的使命,更被指数资本客户第一、追求卓越、简单正直的价值观感动。相信未来,博奥信和指数资本一定会继续并肩携手,共同推动创新药行业快速发展,为生命医学进步和人类健康贡献新的力量。

本草资本合伙人刘千叶博士表示:“我们相信全球化是下一代生物医药开发的大主题,能够涉猎全球人才库,能够挖掘利用全球临床资源、以及能够穿越不同地域医药监管屏障,这三大能力是将前沿科学从概念转化为产品的关键。我们很高兴并相信博奥信正是站在这个起点,以其世界级的领导团队引领这一波行业变革浪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