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华学霸休学创业,「图形起源」获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图形起源成立于2020年底,由清华大学本科毕业生史海天在就读硕士期间休学创办。
2021-12-09 09:36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9日消息,近日在线协同3D创作引擎公司「图形起源」已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五源资本投资。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在线物理引擎、多人协作架构的开发,以及海外团队的组建。

图形起源成立于2020年底,由清华大学本科毕业生史海天在就读硕士期间休学创办。图形起源的核心产品是一款面向非专业用户的在线协同3D创作引擎,具有低门槛、在线化、支持多人协同、在线渲染和简单物理引擎等特点,能大大满足用户的社交、创作和休闲需求。

创始人史海天曾是一名美术生,后进入清华大学车辆学院就读本科、硕士。他在大学期间攻读工科专业,但始终对3D图形创作有着浓烈兴趣。

团队方面,目前图形起源团队规模数十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80%以上,主要由清华大学毕业生、图形学方向资深研究人员,以及腾讯、字节跳动阿里巴巴等公司的前工程师构成。公司的资深顾问/专家来自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和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