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蚂蚁工场获近亿元B轮融资,深耕工业零部件领域

蚂蚁工场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深耕工业零部件领域,致力于为制造业企业打通设计层、选型层、采购层、供应层的数字化闭环。
2021-12-09 14:29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9日消息,深圳蚂蚁工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工场”)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龙腾资本领投,泰极工业投资跟投,老股东顺为资本持续加码。去年蚂蚁工场完成由顺为资本领投,老股东招商局资本、中关村e谷、君汇资本跟投的5000万元A轮融资,唯快资本连续两轮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了解,蚂蚁工场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深耕工业零部件领域,致力于为制造业企业打通设计层、选型层、采购层、供应层的数字化闭环,集成融合海量SKU,通过创新手段根治繁复、低效的设计、选型、采购环节的企业通病,缩减终端用户内部流程,帮助制造业数字化发展提速。目前,供应近百个类别、逾1500个系列的产品,包含直线运动、旋转传动、紧固定位、连接安装、气动驱动、工业框体、门部件、电气电子、非标机加等各类工业自动化零部件,已服务航空航天、军工、手机、新能源、机器人、汽车、半导体、医疗等众多行业超过2万家企业客户。

蚂蚁工场创始人蔡茂林博是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精密机械系统专业博士,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专家,ISO/TC131委员,国内气标委气缸与阀组组长,原SMC中国技术顾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1完成人)等一系列殊荣。蔡茂林博士表示,效率和人工智能程度是形成行业优势的核心,本轮融资后将加快打造“蚂蚁工业云”,打通从零部件敏捷设计与选型、自动报价、工艺解析、CNC代码生成、MES执行、自动上下料的基于云和AI的全数字驱动流程,建立零部件订单的动态实时派发、工艺赋能、节点跟踪、快捷交付,将传统的3-5天交期大幅缩短至“秒报分接小时造”,打造出全新的数字化工业互联网生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