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龙讯旷腾」完成数千万元首轮融资,同创伟业独家投资

本轮融资将用以加大公司软件研发投入、加快计算云平台建设、加深产业合作。
2021-12-09 16:24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9日消息,近日,「龙讯旷腾」宣布顺利完成数千万人民币首轮融资,由同创伟业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以加大公司软件研发投入、加快计算云平台建设、加深产业合作。

龙讯旷腾团队是由国际著名材料计算专家带领的,兼备材料物理、计算方法、体系架构及软件工程等多学科交叉优势的一流团队。公司2015年成立至今,已逐渐成长为中国开发能力最强、最具活力的材料计算软件公司。我们坚信,龙讯旷腾能够成为领先的材料计算软件企业,解决材料模拟仿真领域的圣杯问题!

公司目前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第一性原理材料计算软件PWmat,在求解算法、异构加速及大规模并行优化等方面具有国际领先的地位,在保证计算精度的同时大幅度提升计算规模和计算效率。公司的线性标度算法可以计算超大体系,拥有60多个材料性质计算模块的公司产品可以将基于量子力学的原子级别计算应用到新材料设计、加工、优化等一系列研发生产环节,为微电子、化工、新能源、生物医药等行业发展带来革命性的创新驱动力。

同创伟业通过深圳天使基金和苏州科技基金两只基金联合投资「龙讯旷腾」,同创伟业合伙人张一巍表示:材料研发模式已历经了算盘、PC、互联网+三个时代,当下正处于人工智能辅助设计研发的全新时代。过去30年间,计算机速度增加5万倍,材料计算方法也日趋完善,计算材料学在科研界已经被广泛应用,成为材料研究三大基石之一。而如今人工智能带来新的革命,有望解决大尺度、长时间模拟问题,从而解决工业界新材料开发面临的诸多挑战。HPC+AI+算法+材料物理学已经成为材料产业升级的重要手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