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90后博士做无人机,「云圣智能」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云圣智能成立于2017年,通过“工业无人机+全自动机场+地面机器人”的天地一体化全自主巡检模式。
2021-12-16 08:16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6日消息,工业级无人机公司云圣智能(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云圣智能)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B轮累计募资超3亿元。本轮融资由方广资本领投,歌斐资产跟投,老股东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蓝驰创投继续超额追加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产品的研发投入、持续完善生产制造供应链、团队扩张。

from clipboard

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产品的研发投入、持续完善生产制造供应链、引进更多优秀人才和团队。云圣智能创始人陈方平博士表示:云圣智能将始终不渝地坚持,用四维能力提高生产生活效率,解民生之多艰的使命,继续为国家和社会创造价值。

云圣智能成立于2017年,通过“工业无人机+全自动机场+地面机器人”的天地一体化全自主巡检模式,并深度结合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算法、物联网和5G端边云融合等核心技术,为行业级用户提供“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系统核心产品由虎鲸工业无人机、虎穴全自动机场、猎鹰地面巡检机器人、虎视四维全息管控平台组成。

from clipboard

云圣智能天地合一产品图

在团队方面,公司创始人陈方平是一名90后的北京大学博士,成员有由自剑桥、北大、天大、南开、浙大、武大等国内外一线高校人才组成,还有来自北大研究院、航天五院、航天九院、紫光集团、中科院等行业内资深科技人员。目前,云圣智能的技术和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能源、智慧城市、应急管理等多个领域。

云圣智能成立之初,陈方平博士便提出:“真正好的机器人,应该让人们在使用过程中忘却它自身的存在,替代人工完成高危险性、高重复性的工作,让人们足不出户,运筹帷幄,决胜千里!”2017年,云圣智能提出全自动机场理念,并落地第一代产品:虎穴全自动机场,作为新型基础设施,与自主研发的虎鲸无人机协同,集群部署于各类工业场景,融合多元化吊舱自动更换,成为行业“百宝箱”。精益雕琢的四维全息管控平台,赋能工业物理世界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有效节省人力物力,保障安全生产,提高行业人员工作效率,服务民生。目前云圣智能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完成国家科技成果登记,获国际先进水平认证,广泛应用于能源、智慧城市及应急管理等多个领域。

蓝驰创投管理合伙人陈维广表示:云圣智能通过人工智能和无人自主技术为电力行业,工业和智慧城市提供更先进、更安全和更高效的服务。经过几年的努力,公司不仅建立了有活力、高执行力、强悍且年轻的团队,而且在产品领先性和商业落地都处于行业领头羊的地位。蓝驰创投作为云圣的早期投资人,很高兴看到有更多知名投资机构持续支持公司。在国家继续加大新基建建设并积极关注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趋势下,蓝驰创投看好云圣智能的团队,相信公司能有更大发展空间,并能够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