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供销普洛斯现代物流产业基金一期完成募集,投资规模近30亿

该基金致力于在中国大陆地区一、二线城市开发建设并持有运营现代物流基础设施资产,一期投资规模近30亿元人民币。
2021-12-16 16:31 · 投资界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6日消息,今日,中国供销集团、普洛斯以及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宣布三方战略合作成功达成首期目标,暨供销普洛斯现代物流产业基金一期(GLP Co-Op Development Fund I,以下称“该基金一期”)完成募集。

该基金系列由普洛斯及其与中国供销集团设立的合资公司——供销普洛斯现代产业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为“供销普洛斯”)共同发起设立并管理,致力于在中国大陆地区一、二线城市开发建设并持有运营现代物流基础设施资产,一期投资规模近30亿元人民币

供销普洛斯现代物流产业基金一期拟投资的资产为位于环北京、大湾区及中西部枢纽城市的待开发建设的7处包括冷链、中央厨房等资产品类在内的现代物流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提升所在区域物流设施服务水平,并与普洛斯及中国供销集团管理的其他园区形成协同效应,合力打造城市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促进物流产业发展,为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该基金一期的主要投资人为中国人寿。早在2018年,普洛斯便联合中国人寿设立了总投资规模近200亿元的收益增值型基金,投资于成熟、稳定运营的物流资产,成绩斐然。此次再度携手,在往期成功的基础上,双方将积极探索开发型资产投资,加强保险资金服务国家经济战略重点领域的力度,助力中国物流基础设施产业升级。


供销普洛斯现代物流产业基金一期完成募集,投资规模近30亿


供销普洛斯现代物流产业基金一期拟投资的资产之一——新乐经开区物流园项目效果图

供销普洛斯现代物流产业基金为系列基金,其第一期成功落地是普洛斯与中国供销集团战略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有利于双方的合资公司进一步赢得投资人信赖,不断扩展资产网络。这也是供销普洛斯首次参与发起设立产业基金,后续供销普洛斯现代物流产业基金系列总投资规模预计将达人民币200亿元。

此外,供销普洛斯成立于2020年4月,是中国供销集团与普洛斯在资本运营及资产管理方面全方位深度合作伙伴关系的体现。契合国家的产业政策,供销普洛斯专注投资于交通枢纽、经济发达区域的物流冷链以及食品/药材相关的加工、配送设施等资产,凭借团队敏锐的行业趋势判断力及专业、市场化的项目运营经验,最大化创造和挖掘项目的增值潜力。

普洛斯中国区常务副董事长诸葛文静表示:“供销普洛斯项目稳步推出,并且赢得了投资人的关注与支持,说明普洛斯与中国供销集团高效协作,双方的合资公司实现了当初规划的战略优势。普洛斯持续看好现代物流基础设施资产的广阔前景和上升空间,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战略指引下,我们联手保险机构投资人积极加码物流,促进了投资的资本循环。相信供销普洛斯集合了中国供销集团的资源网络优势,以及普洛斯的管理运营与科技能力,将继续深入打造专业、强大的现代物流体系,高水平服务客户,并为投资人创造更大价值。”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fabienn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2/4834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