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2财经中国V峰会将于21日举行,重磅嘉宾阵容全揭晓

大咖云集,共话“新”机。在复杂的新形势下,如何预见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2021-12-17 17:28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经济在新的转型与变革中砥砺前行。“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在复杂的新形势下,如何预见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12月21日,由中国新闻社中新经纬主办,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2财经中国V峰会•创新的力量”将在线上举行。届时,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财政部原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经济学家任泽平、经济学家马光远等知名学者专家,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北京中坤投资集团创始人黄怒波等企业代表将带来精彩发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峰会聚焦中国经济面临的创新挑战,当然它涉及的范围很广,可能是科技创新,可能是技术落地,也可能是金融服务等,是一个多方面的话题,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话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表示。

大咖云集,共话“新”机。在峰会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将阐述中国在未来10年成为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趋势和条件。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财政部原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将分享如何深刻认识中央强调的创新精神,以及企业在创新过程中如何把握机遇。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将分享如何通过坚持科技创新,创造更大价值。北京中坤投资集团创始人黄怒波将讲述疫情给传统行业带来的阵痛、反思与机遇,以及创新发挥的作用。

另外发表主旨演讲的嘉宾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经济学家任泽平,经济学家马光远,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刘曙峰,施耐德电气副总裁、中国区市场部负责人任婧,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中金研究院执行院长彭文生,美团副总裁包塔,全国青联委员、电商主播薇娅等。

峰会还设有两场圆桌讨论。海底捞国际控股执行董事、首席战略官周兆呈,尔湾科技集团创始人、CEO李鹏,元气森林副总裁李国训,360数科副总裁姜伟同盾科技市场公关副总裁汪华峰将围绕“新经济、新动力”主题交流讨论、分享经验。小仙炖鲜炖燕窝董事长、CEO苗树,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李鹏程,小罐茶市场中心总经理梅江,知春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禹媚将围绕“新技术、新智造”主题发表各自的真知灼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