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镝数正式入选腾讯SaaS加速器三期学员

镝数科技致力于打造中国数据内容应用的基础设施,成为数亿用户获取数据、加工数据、表达数据的第一选择。
2021-12-27 09:34 · 投资界综合     
   

近日,腾讯SaaS加速器三期全球45强入选名单正式公布,镝数科技从全球1100家企业项目中脱颖而出,正式成为腾讯SaaS加速器三期学员。镝数科技致力于打造中国数据内容应用的基础设施,成为数亿用户获取数据、加工数据、表达数据的*选择。

此次三期入选的45家企业潜力巨大,从估值角度看,24%的企业估值超过10亿元,总估值超400亿元;从融资情况分析,来自天使轮、PreA轮、A轮融资企业居多,占比75%;此外,7%的企业完成了C轮融资。

其中,“行业SaaS企业”聚焦在金融、传统制造及零售领域,“通用SaaS企业”聚焦在客户管理、营销、项目协同管理方向。作为零代码数据内容协作平台,镝数通过镝数聚(dydata.io)和镝数图表(dycharts.com)两大产品模块,帮助用户轻松高效地获取数据、展示数据,实现基于数据内容的有效协作与沟通。

在此次入选的45家同学企业里,仅有两位女性创始人,镝数科技王琼就是其中之一。她是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同时担任武汉大学数据新闻研究中心主任,曾带领团队获谷歌全球数字媒体创新大赛亚洲区特别提名奖,并成为首位在NICAR(全球数据新闻大会)发表关于中国数据新闻发展主题演讲的中国学者。

数据新闻传播已在全球媒体蓬勃发展,早在2010年,互联网的发明人Tim Berners就曾预言,“新闻的未来就是数据新闻”。

王琼认为,数据在媒体的应用也将日趋普遍化、日常化。目前国内媒体与国外媒体相比,在数据应用的深度、广度及表达的多样性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但对数据内容应用和表达的需求绝不止于此媒体。

“用数据说话”已然成为大数据时代的今天,普通办公人群的普遍需求。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其潜在用户规模超过3亿,2025年产业规模将达千亿元人民币。镝数要做的是将获取、表达数据的专业能力传递给普通人,这也是镝数的初心。

目前,镝数拥有完全自主研发的高可控性数据可视化智能展示系统,同时汇聚头部权威优质数据机构,打造“小数据零售”和“数图一体”服务模式。

从提供数据服务的专业机构再到数据内容的终端表达,可以说,镝数一站式打通了数据内容协作两端,在办公领域具备独特优势。

以SaaS服务为核心,镝数还提供数据传播、数据素养培训等增值服务,并已搭建中国*的数据传播社区,与WPS、视觉中国、腾讯企业微信等达成战略合作。

这不仅降低了普通用户获取数据和表达数据的门槛,同时还赋能用户数据协同管理和处理能力,也让数据表达的科学性和艺术性得以兼顾。

在王琼看来,很多SaaS企业在做数字化转型,涉及不同的场景和赛道,但最后可能都会涉及数据分析和数据表达的问题。那么,镝数科技也许就是接力赛跑的最后一棒。

腾讯SaaS加速器于2019年启动,被认为是“腾讯与优秀成长型企业的桥梁”,今年已是第三期,仅就前两期SaaS加速器就有3000+企业报名,最终录取率仅为3%。

作为腾讯产业加速器的重要组成部分,腾讯SaaS加速器旨在搭建腾讯与优质SaaS企业的桥梁,通过资金、技术、资源、商机等生态层面的扶持,从战略到场景落地全方位加速企业成长,从而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