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国鑫投资参与百济神州科创板战略配售

国鑫投资将通过此次战略投资,贯彻《中国制造2025》战略,切实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2021-12-29 15:35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12月15日,百济神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济神州”或“公司”)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实现“美股+H股+A股”三地上市的生物医药企业。上海国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鑫投资”)以战略配售方式参与百济神州科创板IPO。

百济神州是一家全球性、商业化阶段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创新型药物。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累,公司从成立之初的创新型生物医药科技企业,已成为业内*的大型制药企业,并朝着全球知名的大型跨国药企方向前进。

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及高效的临床执行力。通过建立自主研发平台以及全球化临床开发团队,先后完成三款自主研发的重磅产品在国内以及全球获批上市,并创造了国内生物医药研发领域的多项*。

自成立以来,公司积极与全球多个跨国药企的密切合作,通过产品引进、合作开发,公司已将多款重磅药物引入国内市场,同时通过对外授权的方式成功实现了产品的海外授权,授权首付款金额在国内生物医药领域中*,研发实力获得全球范围内多个知名医药企业的认可

公司已搭建完善的商业化团队,逐步建立自有生产体系,满足未来小分子、大分子等各类药品上市销售。最终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研、产、销一体化能力且具有成为综合性跨国药企潜力的企业。

国鑫投资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40亿元,是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国鑫投资积累了多年股权投资经验,具有较强的项目筛选、投资及管理能力,并成功投资了多家国内知名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企业。作为上海国资系统内重要的市场化投资平台,国鑫投资在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具有极强的金融及政府资源禀赋。近年来,国鑫投资在落实上海国际集团实施金融资本赋能实体经济、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战略功能中发挥重要作用。国鑫投资是科创板战略配售的活跃投资者,2021年截止发稿日,国鑫投资已经参与了5个科创板战略配售项目,硕果累累。

百济神州本次科创板IPO所募资金将部分用于上海研发中心建设,有效推动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国鑫投资将通过此次战略投资,贯彻《中国制造2025》战略,切实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同时,也是国鑫投资实施“加强行业聚焦、提升投资能级”战略转型落地的有效体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