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始人出身于百度自动驾驶团队,「白犀牛」获5000万Pre A+轮融资

白犀牛成立于2019 年 4 月,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全栈式无人配送解决方案,并提供无人车常态化运营的自动驾驶企业。
2021-12-30 08:37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30日消息,无人配送企业白犀牛完成500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索道资本、长安私人资本、基石资本,老股东线性资本超额跟投,元一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两大方面:在更多城市落地无人配送运营,扩大车队规模;同时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以适应更多开放道路场景。

白犀牛成立于2019 年 4 月,由前百度自动驾驶团队成员朱磊和夏添共同创立,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全栈式无人配送解决方案,并提供无人车常态化运营的自动驾驶企业。团队规模预计明年扩大至上百人。

创始人出身于百度自动驾驶团队,「白犀牛」获5000万Pre A+轮融资

从试水无人配送外卖,到真正以商超末端配送作为切入,白犀牛正在探索适合自己的商业落地场景。从2020年秋季开始,白犀牛就与永辉超市合作,陆续在上海嘉定安亭的永辉超市附近投放了十台无人配送小车。以生鲜超市为中心,白犀牛提供无人车作为运力,能为商超附近3~5公里的社区提供末端配送服务。

除商超之外,白犀牛还在与更多零售平台达成合作。今年7月末,白犀牛与达达集团共同打造无人配送平台,消费者通过京东到家等零售平台下单,就能获得无人配送“小时达”的体验。目前,白犀牛的无人配送车队已经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城市进行测试、运营,日活量在数十台。

白犀牛CEO朱磊表示:“我们目标是,从22年开始,5年内在公开道路上有5000台日活运营的无人车。”

线性资本创始人兼 CEO 王淮表示:“我们越发相信白犀牛是最后3公里自动驾驶物流配送领域最好的创业公司。线性作为Pre-A领投方,这这轮也进行超额认购来大力支持。”

索道资本创始合伙人石东华表示:“目前看来实现乘用车的完全无人驾驶为时尚早,但是低速和特定场景无人驾驶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身边,其中最具想象空间和商业价值的场景就是无人配送,白犀牛仅用2年完成了技术迭代,是国内公开道路低速无人驾驶团队中少数几个去掉现场安全员实现无人驾驶的公司。白犀牛从生鲜配送单点切入,通过为永辉、达达等公司提供无人配送服务,打造了从技术到场景落地的完整商业闭环,我们相信白犀牛将不断扩张商业版图,用机器为更多的人提供最后3公里的跑腿服务。”

长安私人资本创始合伙人谢犁表示:“无人配送正在逐步渗透进人们的日常生活。这个领域具有自动驾驶技术与场景运营双驱动的特征,以及区域排他性。白犀牛是国内为数不多在多个地区拥有路权,且持续提供稳定服务的L4级别无人驾驶公司。白犀牛团队具有顽强的毅力和保持专注的品质,我们相信公司能够在这个领域成为领先者。”

基石资本合伙人黄依群表示:“即时配送已经成为城市人群生活购物的一个环节,无人配送服务将成为即时配送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我们相信无人配送将是无人驾驶在城市规模化运营能够最早达成的解决方案。白犀牛的创始团队是自动驾驶领域最好的团队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本轮投资伴随团队一起成长。”

元一资本合伙人钱皓表示:“万亿级无人驾驶市场正加速发展,未来将在丰富的商业和生活应用场景中规模化落地和普及。白犀牛是国内末端无人配送领域的代表企业,技术优势显著,运营经验丰富。元一资本坚定看好具备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和商业化运营经验的白犀牛团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