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方寸微电子完成近亿元A轮战略融资,加速布局通用安全处理器领域

方寸微电子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济南,现已在北京、上海、深圳、青岛设有分公司和研发中心,作为通用安全SoC处理器的核心供应厂商。
2021-12-30 15:29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30日消息,近日,山东方寸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寸微电子”或“公司”)完成近亿元A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发乾和橙叶投资等机构共同参与。本轮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吸引更多尖端研发人才的加盟,加速方寸微电子在更高性能RISC-V通用安全处理器的产品研发,配套解决方案的应用开发,以及通用与安全市场的开拓布局。

方寸微电子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济南,现已在北京、上海、深圳、青岛设有分公司和研发中心,作为通用安全SoC处理器的核心供应厂商,产品已大量服务于各类信息终端,公司致力于高端密码处理器、高性能网络安全芯片、高速接口控制芯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方寸微电子在集成电路架构设计、安全密码算法、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大规模量产及品质管控等综合能力上具有国内领先的优势。

公司作为通用安全处理器领域的“黑马”,在广发乾和与橙叶投资的助力下,方寸微电子将进一步发挥其技术产品研发优势,持续扩大在信创安全市场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工业、网络通信、网联汽车等重点领域更广阔的市场空间,补强产业链和供应链上下游的资源协同,在当下快速迈入万物互联的社会,实现“让世界安芯互联”的公司使命。

方寸微电子创始人张洪柳先生表示,“方寸微电子基于国产CPU内核、RISC-V指令集架构、国密安全算法和各类高速通讯接口的安全产品线正在逐步丰富完善,过去短短的三年里,公司在高起点、高要求的信创安全领域实现多款产品大批量量产交付,并且占据优势的市场份额,未来将基于自主创新的Xnsafety系统级安全芯片架构,重点提升覆盖端、边、云一体化安全架构的新产品研发,为信创、工业、网通、汽车等快速增长的市场安全赋能,不忘初心,笃定前行。”

目前,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需要信息安全保驾护航,底层硬件安全正逐步凸显其重要性,安芯互联符合“信息安全”的大时代背景,正深远影响着众多行业,在这场伟大变革中必将诞生伟大的企业。方寸微电子团队出色、眼光超前、技术研发能力强、产业化已顺利铺开,具备成为伟大企业的特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