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水滴三季度财报:重疾险保费增长71% 产品结构逐渐优化

2021-12-01 11:43 · 互联网     

北京时间11月30日,水滴公司(NYSE:WDH)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水滴公司业务稳固增长,截至9月30日,水滴保险市场产生的首年保费(FYP)达到144.64亿元,超过2020年全年首年保费,同比增长37.5%。其中,超过90%的保费来自水滴*定制保险产品。

财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水滴保险经纪为客户提供了323种保险产品,保险客户数量达到1.087亿,累计付费客户数达到2720万。就产品类型而言,三季度重疾险延续了一、二季度的强劲增长势头,首年保费增长71%。由于平台产品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本季度每位客户的FYP增加到人民币1292元,同比增长17.1%。

今年以来,保险行业增长逐渐放缓。银保监数据显示,保险业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65万亿元,同比下降1.29%。人身险公司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60万亿元,同比下降1.39%。今年下半年,监管机构相继出台了数份文件,意在规范整治互联网保险产品销售、信息安全等,引导行业可持续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受行业大盘影响,但水滴保险业务第三季度首年保费相对去年同期保持平稳,仍然“跑赢行业”。 水滴公司联合创始人、水滴保险经纪总经理杨光表示:"第三季度水滴主动升级和优化了在线获客模式,以更好地顺应新的监管指引和不断发展的行业趋势。水滴希望促进行业短期保险营销模式的提升,进一步提高用户的经济效益,从而实现更健康和可持续的发展。”

从财报数据来看,三季度水滴效率指标有了明显改善,展现了良好的业务弹性。第三季度,水滴经营亏损为5.13亿元,相比第二季度大幅减少了37.1%。销售和营销费用环比下降37.2%,总运营成本和费用环比下降26.4%,显示出公司对市场营销费用上的控制。

财报显示,水滴公司三季度的研发投入达到1.029亿元,较2020年三季度的5330万元同比增长了92.9%,水滴致力于不断通过科技手段提升保险营销、核保、续保、理赔等环节效率,进而保持水滴在互联网保险平台中的*地位。

水滴公司董事长兼CEO沈鹏表示,水滴将继续努力以客户为中心,专注于巩固公司基本面。并已经通过客群优势、互联网运营能力、产品创新能力、技术优势以及独特的业务协同能力建立了坚实的护城河。为表明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信心,水滴核心管理团队承诺,在原先半年的禁售期基础上额外锁定18个月,期间不会行权或出售股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