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研发加速 通化东宝官宣研发新副总

2021-12-02 11:38 · 互联网     

通化东宝2021年11月30日公告聘任杜治强为公司副总。根据过去履历,这位新任副总为创新医药背景,预计未来将参与研发管理。这是通化东宝自去年6月董事会换届选举后,新任职业经理人管理团队又一重大人事任命。

根据公告信息显示,杜治强为美国德州理工大学生物学博士,美国休斯顿MD安德森癌症中心博士后,上海市第五届“张江优秀人才”。2009年-2018年先后在诺华(中国)研发中心、强生制药中国研发中心、安进亚太研发中心等跨国企业研发中心担任重要岗位,主要研究涉及内分泌代谢、心血管及肿瘤等治疗领域。2018年-2021年8月任上海仁会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

根据公开信息,通化东宝于2020年6月完成了新管理层的任命,新任董事长冷春生博士组建了新管理团队。通化东宝称其此后持续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现代化管理体系和激励机制,进一步全面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和效率。根据2020年和2021年前三季度最新业绩,新任管理团队兑现承诺,成绩亮眼,将通化东宝从2018、2019年业绩放缓期中带出,营收利润重回高增长,利润水平不断提高,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了同比18%和20%的增长,前三季度就已超预期完成2021全年业绩指标。产品研发方面也体现出加速态势,今年10月重磅产品门冬胰岛素获批上市,2款口服降糖药也相继获批,门冬预混胰岛素7月报产受理,四代胰岛素进入III期临床,痛风一类创新药也于近期临床受理。

而在上周国家胰岛素专项集采中,通化东宝全部产品中标,降价温和,在其之后对投资者回答中称公司产品无分配量,将保证全部报量。未来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深耕糖尿病及其他大内分泌领域,提高新药研发创新能力。同时将积极拓展标外市场,为后续产品的市场开拓以及创新研发注入强有力的动力,保持公司良性经营发展,为打造成为“内分泌领域创新医药研发的探索者和引领者”这一企业愿景打下坚实基础。

从通化东宝多次强调创新研发来看,其在这方面的重视程度和战略地位颇高,而这位新任副总的官宣,也体现出其在创新研发方面投入的加大与重视程度的提升,预计将进一步加速通化东宝创新转型战略实施的进度。据了解,通化东宝前三季度累计研发投入同比增长56.88%,于今年1月在杭州设立创新药产业化基地,3月和6月分别引入3款糖尿病治疗领域一类创新药与2款痛风治疗领域的一类创新药,其中两款已进入临床阶段。

集采后的新市场环境下,如何延续新管理层创造的高增长局面,从通化东宝最新的这一纸公告中或可看出这支职业经理人的应对之策,其正在全力打造未来的第二增长曲线。优秀的研发人才是医药公司发展的血液,未来这位杜博士会为通化东宝带来怎样的变化和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