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轻“桩”助力“双碳”!云快充获颁“充电桩行业*运营服务创新奖”

2021-12-03 17:21 · 互联网     


当全国大部已入寒冬,南方的深圳却如当下的充电桩行业,正值“阳春”!12月1日, 国内外充电行业风向标——2021第五届深圳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为致敬行业榜样,大会于开幕现场举办了盛大的颁奖仪式。其中,充电物联网和能源管理服务商云快充凭借对全国2800多家电桩运营商的运营赋能,以及对产业生态合作模式的率先探索,获颁“2021充电桩行业*运营服务创新奖”。

强聚合平台,实现供需双赢

作为充电桩行业“黑马”,云快充的快速崛起,离不开轻“桩”快跑的独特商业模式。在这一商业模式下,云快充打造的充电桩平台形成了两个关键词:“第三方”,和“直连”。

专注“第三方”,所以云快充打造了行业*可兼容市面上90%以上充电桩品牌的平台,让电桩运营商拥有极高的选桩自由度;专注“直连”,所以云快充通过底层技术协议打通为每一台桩提供平台接入服务,真正打破了电桩运营商,特别是区域电桩运营商的平台困境,在全国积聚了极高的人气和口碑。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云快充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业务已经深入全国320多座城市,服务2800多家优质电桩运营商,是国内*的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

平台充电桩规模的不断攀高,也让云快充迅速进入越来越多电动汽车运营商、车联网平台、新能源主机厂等充电需求方的视野。作为连通充电供需端的桥梁,云快充为3700多家电动汽车运营商提供充电服务,并与蔚来、小鹏、支付宝、高德地图、四维图新等建立稳定合作,持续为平台充电桩引流,形成良性循环生态。

全流程服务,助力电桩提效

定位于“充电物联网和能源管理服务商”的云快充,致力帮助电桩运营商伙伴实现“0门槛”电桩投建和运营,并为此推出“一揽子”服务。从建站前期的选桩选址、建站方案、场站标识,到电站运营过程中的全渠道引流、政府监管平台对接、精细化运营、安全防护,再到聚焦后期乃至未来规划的设备运维、融资租赁、储能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综合解决方案,真正让电桩运营商实现“轻松做桩主”、“高效做运营”。

值得关注的是,云快充通过企业融资,目前已成功引入普洛斯隐山资本、宁德时代、蔚来资本、OPPO等重要产业投资人,并通过产业合作重新定义能源管理和服务,目前重点打造的储能、金融、运维、代运营等核心产品矩阵,将进一步推动对电桩运营商的数据、技术、资源“多位一体”赋能。

此外,云快充联合普洛斯隐山资本发起的充电基础设施领域首支“双碳基金”,创新性地开启了携手地方政府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的新模式。目前基金一期2亿元资金已面向全国开放电桩共建,灵活的共建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吸“粉”无数,收获电桩运营商拥趸,有力地推高了多地充电桩建设的热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