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方直集团持续深耕大湾区 优质产品品质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1-12-06 11:29 ·      

在房地产行业的深度调整中,行业青睐的房企从规模爆发式增长型转变为注重增长质量。管理红利时代,产品品质的重要性凸显,而过往坚持锤炼产品力,以品质增长驱动的房企逐渐被市场看见,有望成为新周期的“宠儿”。

其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的方直集团便是典型代表。

深耕粤港澳大湾区20余载,方直集团坚持以品质驱动企业发展,在充分研判城市发展前景的基础上,构建“4+X”产品战略,并持续加码数字化、智能化布局,服务全生命周期的人居生活体验。经过多年沉淀,方直集团日渐夯实其品牌,获得市场认可,随后逐步拓展布局版图,逐渐从粤港澳延伸至长三角区域。

深耕大湾区 以品质立身

资料显示,方直集团于1998年诞生于粤港澳大湾区,经过多年沉淀,逐渐完善了在珠三角的布局,并一步一步将版图拓展至长三角区域。从方直集团的发展经历看,其并不奉行规模加速度、高周转的理念,而是将产品和品牌作为企业的安身立命之本。

从成立开始,方直集团就确立了以品质驱动发展的战略,将品质视为生命。2004年,方直集团在打造山水华府项目,因初期样板房未达到预期的高品质要求,创始人陈专直接将样板房砸掉重建。

正因为有了对产品品质的高要求,才有了后来山水华府项目的成功,并逐渐打响了方直集团在大湾区市场的品牌声誉。

据了解,在2011年,方直集团在惠州多个高端项目入市,刷新销售纪录,如方直珑湖湾以超出市场2000元/平方米的价位入市仍颇受市场好评,其凭借365万㎡金山湖公园、5000米江滨休闲带、60000㎡中心园林、生态湿地公园、都会休闲广场六大园林景观、3.6公里的私家湖岸线等优质景观资源,成为惠州品质住区代表。坚持城市深耕之下,优质产品品牌给方直集团带来良好的产品溢价,同时带动了销售增长。

随着实力不断增强,方直集团拥有足够的能力进行业务拓宽。据了解,目前方直集团已布局大湾区的9个城市,完善了在大湾区的版图。2021年,方直集团北上,布局长三角重镇,持续提升公司在全国的影响力。

作为一家普通出身的房企,方直集团脚踏实地,一步步打响在大湾区的品牌知名度,优质的产品品质成为其成功的关键,公司创始人亦深知,产品和品牌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根基。

“4+X”产品战略 服务全生命周期人居体验

从诞生之初历经23载,方直集团一直坚守品质立身的战略方针,并未因行业高周转以及同行规模快速扩张跟风而行。待到行业风向转变,持续夯实产品品质的方直集团在竞品质时代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

以品质驱动企业发展,方直集团将高品质要求贯穿到产品设计、生产以及服务的全链条当中。紧随市场消费升级和行业发展需求,方直集团不断优化自身产品系,在“3+X”的产品战略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构建根据不同人的居住需求,升级为“湾墅系列”、“天颂系列”、“铂雅系列”、“乐风系列”、“X 系列”的“4+X ”产品系,为全生命周期人群,构筑理想的人居环境。

在夯实产品品质的进阶之路上,方直集团构建了从区位、户型、建筑、配套等维度的改善,带来更好的生活空间体验。针对不同年龄群体,方直集团全场景多维度打造独特的“全·深·新”沉境式社区体验。

例如,在温暖成长场中,以阳光、家庭、健康为核心要素,以家庭亲密共处为原则,打造LDK一体化客餐厅系统,实现多角色、多情景的生活场景融合。在宅享舒乐场中,用N+1的百变空间解决传统空间划分与新增生活需求之间的矛盾,实现家庭成员对社交聚会,亲子互动的需求。

同时,方直集团借助数字化和智能化设备,带来生活体验场景和服务的全方面升级。借助5G技术、物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方直集团为业主提供智慧生活服务。从入户感应、安全报警系统、室外环境探测等均走进了方直的家庭。方直集团完善的智能家居服务,为业主提供健康舒适的生活体验。

产品力和服务力的持续提升,方直集团以差异化发展之路夯实了自身的竞争壁垒,有了优质的产品和品牌口碑,将有效驱动方直集团可持续增长。

四大业务协同 助力公司可持续增长

在地产主营业务方面精益求精,夯实主业的增长功底之余,方直集团将业务的触角延伸至产业投资、物业服务及其他实业等,形成以四大业务板块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格局。

以“心建你生活”为核心理念,方直集团旗下设方直发展集团、方直投资集团、方直心生活服务集团及方直实业公司,四大集团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共同助力提升服务理想人居生活的能力。

近些年,方直集团重点部署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城市,发展产业投资、文旅商业、氢能源等,为多元业务的发展开辟优质赛道。方直实业公司则以园林环境为核心,为地产主业的高品质发展保驾护航。

方直的产业投资、物业服务以及实业板块均围绕地产开发的上下游产业链发展,随着三大板块的业务强化,对地产主业的赋能作用增强,促进方直集团提升增长质量;同时公司整体实力的增强对三大业务发展亦可以形成良性的支撑,助力三大业务做大做强。通过业务之间的发展,可实现四大业务之间良性内循环发展,助力公司强化在行业中的竞争力。

在正确战略的支持下,方直集团近些年规模实现了可持续增长。夯实产品品质的方直集团,拥有更扎实的功底,在抗风险和穿越周期方面拥有更强的竞争力。随着行业迎来品质竞争时代,拥有高品质发展能力的方直集团将拥有更多发展机会,有望成为新周期的优胜者。

来源:和讯房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