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OPPO折叠屏发布在即,ColorOS 12定义折叠性能新标杆

2021-12-14 14:45 · 互联网     

12月14日,ColorOS官微为即将发布的OPPO*折叠屏手机Find N预热,其将搭载ColorOS 12,通过AI自流畅引擎、量子动画引擎双引擎的加持,以及全方位的优化,定义折叠性能新标杆。

折叠屏手机展开后,更大的屏幕面积让其具备和平板电脑一样的生产力,对于性能的要求也更高。ColorOS 12带来全新的AI自流畅引擎2.0,可以自动进行统一资源调度,根据用户的用机习惯实现资源按需分配,让用户的操作畅快无比。毕竟,折叠屏作为生产力工具,需要面对大量的数据,以往的用户数据大多以碎片化的形式零星存储在各个文件区域中,普通用户不会特意花时间去调整和管理手机文件,随着数据的不断增加,手机在运行和处理数据时就会不太顺滑,AI自流畅引擎解放了用户双手,可以智能的通过存储压缩,在空间分配和垃圾回收层面,将冷热数据精确识别和分离,有效减少碎片数据的产生。而官方更是宣传,在实验室中模拟手机使用持续36个月后,读写性能衰减仍可小于5%,综合老化率也仅有2.75%。

量子动画引擎3.0更是首次引入了「质量」的概念,使用超多300项的改进动画来还原真实的物理效果,使整套系统更加符合人脑的认知与习惯。还更新了动态阻尼、速度继承程序,并保证了无缝过度、极限反馈操作逻辑的运行,让用户在使用折叠屏手机时的流畅感受更加舒适真实。在双引擎的加持下,搭载ColorOS的Find X3 PRO成为鲁大师2021年上半年流畅排行榜*名。

除了流畅之外,ColorOS 12还针对网络进行了全场景优化,通过识别网络状态,调整搜网注网机制,减少注册5G弱小区,提高5G回网速度,减少4/5G间的频繁切换,以实现地铁、高铁、电梯、停车场、火车站、车库等弱网高频场景下,网络不卡,让移动娱乐和办公畅通无阻。全新5G微动待机模式,可以通过重力&速度传感器智能识别当前手机处于微动场景,触发网络选择优化,减少非必要的应用数据行为和搜网行为,让折叠屏手机的续航更持久。

总的来说,在ColorOS 12的加持下,OPPO*折叠屏手机在性能和流畅性上值得信赖,ColorOS 12也预定了年度最强旗舰系统,成为旗舰性能新标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