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1年产业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 卖好车成汽车交易服务典型案例

2021-12-23 10:33 · 互联网     

12月21日,《看见数字化价值:2021年产业互联网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北京正式发布。该报告由亿邦智库联合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工程实验室、长三角产业数字化创新中心共同发布,是2021年产业互联网领域的重要研究成果。通过数字化仓配与金融服务,创新打造汽车交付网络,卖好车入围该报告,成为汽车交易服务平台典型案例。

今年是亿邦智库第三年发布产业互联网报告,主题为“看见数字化价值”,首次揭示了支撑产业互联网高速增长的“产业数字化”价值释放点。亿邦动力董事长、亿邦智库院长郑敏表示:“数字化价值让产业互联网千亿营收、千亿市值企业机遇更加可信。一方面他们深度融入带动实体经济数字化,前景厚实;另一方面产业互联网企业大都具备盈利能力,许多企业已经处于IPO准备之中。”

报告指出,2020年我国产业数字化在数字经济结构中占比已超过80%,未来产业数字化主战场在产业链供应链,而其中数字供应链范式的主体是产业互联网中链企业,通过连接生产制造企业和企业终端用户,形成以交易为核心,配套支付结算、仓储物流、SaaS、数据以及供应链金融等服务的新型供应链体系。

卖好车 “SaaS+重仓重交付”的汽车交易服务平台,通过车源交易、金融科技、仓储物流等组合服务赋能中小汽车经销商,以产业互联网逻辑搭建新汽车交付网络,契合数字供应链范式,充分释放数字化价值,得以入选报告典型案例。这是2020年卖好车获“亿邦产业互联网千峰奖·千亿营收奖”之后,再次获该机构肯定。

据了解,2021年在数字化供应链基础上,卖好车持续深耕汽车交易服务,连续上线卖好车会员产品、交易平台,实现了汽车流通供应链的一站式服务,成功降低行业门槛,精准全链服务全国数万家中小汽车经销商。基于交易核心,卖好车CEO胡斐在2021年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首提“新车商”概念,即依托卖好车强大的数字化供应链及当下流量运营趋势,助力车商转型升级。

胡斐表示,下沉市场中小车商已具备了 “新车商”的雏形。新车商具有泛私域属性,与传统的销售商相比,普遍资产较轻、看中服务口碑、多品牌经营等,能更好更快地适应个性化需求。据相关机构报告,下沉市场是典型熟人经济模式,消费者一般在20公里范围内购车,相信熟人口碑推荐。同时直播电商在下沉市场的渗透率不断提高,线上私域经营也成了中小车商的普遍选择。

另外一方面,未来线上的汽车KOL、KOC们在卖好车新基建交付能力支持下,也具备成为“新车商”的潜质。胡斐预计,新能源浪潮下,“新车商”群体将加速发展,未来卖好车将依托7年构建的强大数字化供应链系统,借助新能源与新车商趋势,打开电商品类边界,在产业互联网领域释放更大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