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京东工业品入选胡润研究院《2021全球独角兽榜》

2021-12-24 18:07 · 互联网     

12月2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全球独角兽榜》,本次榜单共计上榜1058家独角兽企业。京东工业品入选该项榜单,成为榜单中*来自中国的工业品供应链技术与服务平台。

胡润研究院从2017年开始追踪记录中国独角兽企业,从2019年起追踪记录全球独角兽企业,今年是胡润研究院第三次发布全球独角兽榜。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全球独角兽榜旨在寻找全球最成功的创业企业。这些企业正在引领新一代颠覆性技术,吸引着世界上*秀的年轻人才。”此次上榜的中国公司还包括了字节跳动、大疆、商汤科技等。

纵观当前全球产业发展,工业制造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无疑是炙手可热的领域之一。工业品作为工业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基础物资,实现工业品供应链的数智化成为工业企业必须要穿越的数字化“深水区”。作为京东面向工业产业提供工业品供应链技术与服务的业务单元,京东工业品的脱颖而出离不开在技术服务领域的长期深耕和差异化布局。

技术方面,京东工业品提出了“一种新的标准商品库构建方法和应用思路”,启动墨卡托工业品标准商品库的建设,为工业品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互联互通奠定了数据基石。基于墨卡托,京东工业品又打造了京东工采、智能供应链决策体系等技术产品,能够帮助企业实现“万仓合一”“万单合一”,更好地平衡供应链资源配置与运行效率。

而在服务方面,相比于传统B2B平台,京东工业品所做的工作远远超出了“交易”范畴。通过不断深入行业一线,京东工业品融合数字技术与智能硬件打造了智能移动仓、企配中心、智能终端等一系列新型基础设施,率先实现了对供应链服务中履约、运营等环节的数字化服务,能够更好地满足供应链数字化转型需求。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呈现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关键特征,这将给工业制造业带来全方位的深刻变革,也为工业制造业供应链服务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面对行业前景更加明晰的未来,京东工业品将持续推动产业链各环节的数字链接,用更加完善的新一代基础设施和技术服务产品,为企业及行业创造更大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