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C/PE开始看存储芯片,「昕原半导体」完成A轮数亿元融资

昕原半导体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ReRAM新型存储器产品及相关衍生产品的研发, 已成长为国内新型存储器技术的头部企业,也是国际上新型存储器产品商业化最快的公司。
2022-01-04 08:18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4日消息,近日,昕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简称:昕原半导体)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沂景资本领投,海康基金、中力资本等跟投,老股东昆桥资本、联升创投继续加码投资,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存算一体产品开发、中高密度存储研发等方面的项目工作。

昕原半导体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ReRAM新型存储器产品及相关衍生产品的研发, 已成长为国内新型存储器技术的头部企业,也是国际上新型存储器产品商业化最快的公司。

公司开发的ReRAM存储器具有密度高、能耗低、读写速度快下电数据保存的特点,可形成未来存储架构的最后一级缓存(FLC,Final Level Cache),消除内存与外存间的“存储墙”。作为最具潜力的下一代主力存储器,ReRAM能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工业控制、消费电子、汽车、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

昕原半导体定位Fab-Lite模式,掌握一体化闭环技术能力,覆盖器件材料、工艺制程、芯片设计、IP设计和中试量产等诸多环节,部分产品已成功量产并批量出货。昕原半导体在国内ReRAM产业化有着先锋引领作用,已成为除台积电外,唯一一家在28nm/22nm先进制程ReRAM实现量产的公司

以创新为己任,昕原半导体力争成为世界领先的新型半导体存储技术公司,塑造存储与计算的未来。昕原半导体在2020年已完成数亿元的Pre-A轮融资,现有公司主要投资人还包括上海联和投资凯鹏华盈(KPCB)、北极光创投等著名投资机构。

昕原半导体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可博士表示:作为国内新型存储ReRAM技术的领军企业,昕原半导体自成立起就一直致力于ReRAM在先进工艺节点的商用化,我们今年已完成自有28/22nm中试产线建设,并在ReRAM良率和有效性方面有巨大的提高,达到了业内领先的水平。公司将通过新一轮的融资,提升工艺制程,完善以ReRAM为核心优势的存内计算内核设计,同时继续在工控及安全等多领域推出满足头部客户需求的新一代高性能产品。

沂景资本董事长张剑群表示:随着半导体技术的快速发展,市场端对存储产品提出了更优的性能、更高的密度、更快的传输速率等诸多需求。凭借优秀的团队和十余年技术研发及工艺开发的积累,我们相信昕原半导体的ReRAM新型存储产品,能够突破存储墙和能耗墙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存储技术发展。我们看好昕原半导体未来的发展,也期待昕原半导体引领存储领域的新变革!

北极光创投杨磊表示:人工智能定义新时代,存算一体的架构将计算单元和存储单元融为一体,ReRAM新型存储器在这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可以进一步提升AI计算的能效比,极大降低数据运算的能源使用,未来将会在L4+自动驾驶及数据中心节能领域广泛应用。北极光也将坚定支持昕原半导体在存算一体领域创造无限可能!

昆桥资本许恒诚表示:昕原半导体开发的革新性存储、存内计算等多种创新芯片产品和IPs,可以形成未来存储架构的最后一级缓存(FLC),都将重新定义几大终端应用领域。昆桥资本非常看好昕原半导体在新型存储领域的领先作用,期待昕原半导体打造未来产业新生态。

云岫资本合伙人兼首席技术官赵占祥表示:在后摩尔时代,存算一体技术作为打破现有冯诺依曼架构瓶颈、提升算力、降低功耗的新技术,正在向汽车、VR/AR、数据中心等广泛应用市场渗透,而ReRAM因其较高的开关比,可实现更高的计算精度,被认为是实现存算一体的最佳选择之一。昕原半导体作为国内ReRAM领域的头部厂商,仅成立两年就完成了ReRAM产品的成功量产出货,并持续提升产品密度和良率,我们长期看好昕原半导体未来的发展,相信昕原半导体可以引领打造新型存储领域新业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