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老吉黑凉茶新品发布,重构行业数字化生态

这次发布会,王老吉再次聚焦年轻圈层健康消费新需求,重磅发布新品黑凉茶,为大健康产业注入新活力。
2022-01-07 08:04 · 投资界综合     
   

1月6日,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东方鸿鹄(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元势能——王老吉黑凉茶新品发布暨数字生态峰会”举行。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敏、东方鸿鹄(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唐小桐等出席发布会,与行业各界嘉宾共同探讨行业数字化发展新未来。

4321641470228_.pic

聚焦年轻消费圈层新需求,王老吉黑凉茶重磅发布

在消费升级的当下,年轻消费者越来越关注产品的品质与健康属性,健康消费占比不断提升。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3.15%,较2015年相比上升了一倍。意识带动需求,需求带动购买力,与此对应的是,中国大健康产业整体营收规模持续上升,2020年市场规模达7.4万亿元,2021年预计突破8万亿元。

“无添加”“无糖”等成为了年轻人们新的购买关键词,消费理念更加趋向于绿色健康、便捷高效,更个性化与潮流化,这对企业提供的健康产品质量和服务内容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这次发布会,王老吉再次聚焦年轻圈层健康消费新需求,重磅发布新品黑凉茶,为大健康产业注入新活力。

4171641469914_.pic

王老吉黑凉茶,在经典凉茶配方基础上抓住了“朋克养生”式现代熬夜人群的健康需求进行四大革新,更贴近追逐个性潮流、追求生活品质、关注外表颜值的年轻人的消费选择。口感革新方面,保留三分清甜,入喉回甘;健康革新方面,主打时下0糖0脂0卡的养生需求;配方革新方面,调整配方比例,凉茶风味更浓;包装革新方面,采用时下流行的黑红配色及纤细罐身,视觉记忆度更高。上线仅半年,黑凉茶就交出了一份*行业的新品答卷,并获得了经销商和年轻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2801641467610_.pic_hd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敏现场致辞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敏表示,王老吉秉承“让世界更吉祥”的品牌使命,以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为导向,持续推出多元创新产品,持续做强做大凉茶主业。而黑凉茶的诞生,正是王老吉洞察到了大众对凉茶不同口味,不同功能的需求,顺势推出的零糖、加浓型的凉茶产品,直击年轻消费者重油重辣、熬夜普遍化等需求痛点。这次的合作,将融合多方的资源和技术优势,探索凉茶产业数字化升级,探索新技术条件下的更新、更高效的运营模式。

571641477505_.pic

事实上,作为新晋世界500强广药旗下核心品牌,多元化、年轻化、健康化已经成为王老吉品牌的代名词,王老吉始终紧随时代前行,从未停止过创新探索的脚步。早在2016年,王老吉就提出了“单品多元化+品类多元化”的产品战略,并陆续推出无糖凉茶、无糖茉莉凉茶、无糖气泡凉茶等细分凉茶单品,以及刺柠吉天然高维C饮料、荔小吉海盐荔枝果汁饮料、椰柔椰汁、大寨核桃乳等多元化新品。年关将近,王老吉结合“百家姓”和“中华图腾”的定制罐受到社会大众的强烈欢迎,这正是王老吉通过大数据挖掘用户需求,持续用产品创新赋予品牌发展活力的体现。

赋能黑凉茶新技术,重构行业数字化生态

随着5G、AI、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及在行业与生活中的大量应用,行业数字化转型步伐不断加快,数字生态化趋势愈发明显。这次新品黑凉茶上市,便是王老吉联合东方鸿鹄,对新消费领域数字化生态的一次深入探索与赋能。

4281641470197_.pic

东方鸿鹄(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唐小桐现场演讲

此次大会上,东方鸿鹄的虚拟科技体验官——NZ首次亮相,东方鸿鹄创始人唐小桐通过和虚拟体验官NZ的一系列互动,向大家诠释了用数字化重构行业的创新模式。

6351641477901_.pic

东方鸿鹄(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唐小桐与NZ隔空对话

唐小桐介绍到,这次发布的新品王老吉黑凉茶不仅仅是一款新品饮料,更是加持了行业未来的新兴技术赋能。通过王老吉黑凉茶在市场上的流通,打通供应链、渠道、物流、金融的可视化,让品牌与终端消费者真正对话,真正从消费者底层需求出发,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4401641476452_.pic

在圆桌讨论环节,嘉宾就快消品饮料行业的数字化变革进行了深入探讨。广州王老吉大健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云飞认为,在新局面与新机遇并存的大背景下,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这与王老吉百年以来创新求变的理念十分契合,早在2014年,王老吉就发布了“超吉+”战略,以用户为中心构建凉茶大数据中心,相信随着数字化技术的不断迭代发展,整个快消行业会得到更好的发展。在谈到饮料行业发展时,东方鸿鹄创始人唐小桐表示,东方鸿鹄进年入饮料行业,并不是盲目颠覆原有模式,而是要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帮助传统快消品牌自我革新升级做真正的赋能者。与此同时物美科技高琛量则表示,推动行业数字化变革是大趋势,非常看好这次的三方联合。此次发布会,还启动了百万城市合伙人数字赋能计划,加速构建行业数字化生态。

未来,站在数字生态化的大环境下,王老吉将继续锁定消费者核心需求,用多元创新产品赢得消费者的支持与信赖。聚合多方合作伙伴力量加快行业数字化生态构建,不断深化数字化合作与行业技术赋能,致力打造出全球*的植物饮品企业,推动快消品饮料行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