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儿童消费产业社群首度开放:万亿市场,谁与争锋?

随着二胎以及多胎政策落实、人均GDP不断突破,消费升级首先惠及到儿童产业,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新国货崛起,这个行业依然有很大的潜力和市场待挖掘。
2022-01-07 14:12 · 微信公众号:儿研所Club  大橙子   
   

中国儿童产业中心公布数据显示,我国80%的家庭中儿童支出占家庭支出的30%-50%,家庭儿童年平均消费为1.7万-2.55万元。这是儿童消费产业的大根基。

具体细分到赛道,《儿童零食市场调查白皮书》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儿童食品市场规模2020年预计突破6000亿元。其中,2019年我国零售奶酪市场2010-2019年复合增速达22%,其中一半是儿童奶酪品。

2015年-2019年,国内儿童安全座椅零售总额从26亿元增长至51.9亿元,婴儿推车2021年市场规模预计在200-300亿元,且还在持续高速增长。

反应到一级市场,整个儿童消费赛道终于迎来风口。大多数赛道公司估值都一年上涨数倍,且不断有新品牌在细分赛道崛起。这一年来:宝宝馋了、米小芽、Babycare、小黄象、简爱、启旭哆猫猫等选手纷纷获得融资。甚至资本市场也在跑步进入开始研究这个领域,争抢好项目

儿研所Club认为,随着二胎以及多胎政策落实、人均GDP不断突破,消费升级首先惠及到儿童产业,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新国货崛起,这个行业依然有很大的潜力和市场待挖掘。

一大批优秀潜在品牌蓄势待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儿研所Clu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