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络安全风险向工业领域渗透,融安网络完成亿级C轮投资

融安网络成立于2018年,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专注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和边缘计算技术创新的领军企业。
2022-01-10 09:35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0日消息,近日,深圳融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亿级C轮融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以及团队建设等方面,本轮投资方为天鹰资本、广投资本。

融安网络成立于2018年,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专注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和边缘计算技术创新的领军企业。融安网络主持并参与编制多项国家和行业地方标准规范,形成各类知识产权近百项,其开发的四大类30款产品,支持超30种通用工业协议和100种私有协议。

融安网络客户涵盖工信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电集团、华润电力、中国中车、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宝武钢铁、国家管道集团以及广投新材料集团等国家重点行业知名企业。

融安网络总经理陈桂耀表示:融安网络高度重视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形成以华南为中心、辐射全国的市场营销与技术支持体系,本轮融资,是一流资源、一流资本与一流团队的深度携手,将谱写资本、产业和技术的全面合作,共谱发展的新篇章。

未来,融安网络将依托大湾区的高科技和人才优势,以深圳为研发中心,布局全国业务的开展,激活业务发展的新功能,赋能工业企业网络安全的数字化转型发展,助力“新基建"背景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高效发展和健康稳定运行。

天鹰认为,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要着力点,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新一轮产业变革为经济转型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加速了网络安全风险向工业领域全面渗透。包括“僵木蠕”病毒、黑客入侵、APT(高级持续性威胁)攻击、拒绝服务、数据篡改等安全威胁,将对电力、交通、石油化工、核工业、矿业、冶金等国家重要行业中的关键基础设施带来严重风险。融安网络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全矩阵产品均为自研,研发能力强,产业客户认可度极高,在市场中根基较深,营收增长迅猛。此外,融安创始团队均具多年的华为、匡恩工作经验,具有丰富的项目管理、销售、技术经验,管理合规度远高于同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