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手半日涨超9%,领涨港股互联网科技板块

在研报中,中金公司维持2021年及2022年收入及盈利预测,继续维持快手140 港元目标价格。
2022-01-10 14:36 · 投资界综合     
   

1月10日,港股互联网公司集体走强,截至午间收盘恒生科技指数涨1.95%,成分股中,快手涨超9%,连续第三日上涨,为恒生科技指数贡献*个股。

近期多家机构频发研报称,看好港股科技互联网未来的估值修复空间。其中,光大证券表示,在稳增长政策的背景下,港股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得到改善,从而开启港股“春季躁动”节奏,其中,快手被选为其1月港股金股。

历经10年发展,快手从工具阶段、内容阶段走向生态阶段。受益于短视频先进的内容形态与多元创作者生态,快手正逐步构建起数字市井全新商业生态,公域有广度、私域有 粘性、商域有闭环。快手数字市井连接了消费者、内容、商品、服务、创作者、经营者与平台,实现了“所见即所得”的用户闭环需求,全面赋能生态伙伴。

12 月 30 日,快手召开电商服务生态年终峰会。会议对快手 2021 年提出的新战略进行了阶段性成果的总结,同时对 2022 年进行了展望。在今年7月提出的“大搞信任电商、大搞品牌、大搞服务商”的基础上,快手电商负责人笑古宣布,2022年快手电商战略将新增“大搞产业带”,扶持更多产业带商家和依托于产业带的新兴品牌。快手电商操盘手系统与磁力金牛平台也在赋能商家生态增长上取得了斐然的成绩。为更精准帮扶,快手首次提出服务商五力模型,并在业务方向上提出了三个聚焦、一个基础设施的战略。

快手半日涨超9%,领涨港股互联网科技板块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三个大搞”是快手为进入专业化、系统化和精细化时代提出的战略。目前,大搞信任电商方面,通过平台基础信任和社区力量、行业解决方案以及私域信任和粉丝团三个层次的建设,快手复购率和新用户保障覆盖率等数据都有了大幅提升。大搞服务商方面,快手建立了一个三层体系——优质服务商,核心服务商,战略服务商,希望以此更精准地帮助品牌及成长。在此基础上,快手提出大搞产业链,旨在以此挖掘好的产业,帮助他们升级,并借助快手服务商的助力将他们提供给消费者。

同样在12月,快手在生态开放大会上宣布与美团达成互联互通战略合作,美团将在快手平台上线美团小程序,为美团商家提供商品展示、线上交易和售后服务等完整服务能力,快手用户将能够通过美团小程序直达。

中金公司表示:本次合作有望实现共赢,一方面基于快手丰富的内容资产和信任经济,其广阔流量有望带给美团商户更高效转化;另一方面,美团商户的内容、商品和服务供给能够丰富快手平台生态,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增强粘性的同时为快手带来更多货币化可能性。

在研报中,中金公司维持2021年及2022年收入及盈利预测,继续维持快手140 港元目标价格。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