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锦瑟医疗接连获数千万元A轮及A+轮融资,已与多家三甲医院开展临床实验

本轮融资所得将用于锦瑟医疗加速骨科和肿瘤产品管线的研发和商业化,以及公司后续团队的扩充等方面。
2022-01-10 16:56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0日消息,常州锦瑟医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瑟医疗)宣布接连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及A+轮融资。两轮融资相隔较短,A轮由唯麟资本领投,常创投、探针资本跟投;A+轮融资由尚元资本独家投资,探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所得将用于锦瑟医疗加速骨科和肿瘤产品管线的研发和商业化,以及公司后续团队的扩充等方面。

锦瑟医疗成立于2017年,作为第一家同时跨软组织和硬组织导航的混合现实手术平台的医学先驱企业,早在2019年就取得国内第一张基于混合现实技术的产品注册证,其自主研发MR(混合现实技术)系列产品的应用场景覆盖外科医学教育、医学临床、远程协作及手术导航等不同方向,为新一轮智慧手术的技术迭代带来新的创新驱动因子。

公司在混合现实医疗领域技术累积深厚,目前已取得十多项专利,另有数十项发明专利申报中,其中自主开发的混合现实膝关节手术导航2021年通过型检,已进入注册临床阶段,预计很快会获批上市,成为国内混合现实手术导航领域的“第一家”;同时在研的混合现实肺部导航已完成动物试验,进入科研临床阶段,预计年内可进入注册阶段,这是该领域国内外(已公开信息)第一款基于混合现实手术导航的在研产品。目前,锦瑟医疗在研产品可涵盖大多数外科手术场景,未来将会为全球提供智慧外科产品解决方案。

锦瑟医疗创始人潘振表示,这受益于混合现实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不断得到扩展,加上公司过去数年对混合现实手术平台的持续投入及临床经验累积,所形成的独特的认知理解,把混合现实医疗产品的商业模式“跑通”,并达到显著的治疗、患者体验及流程优化效果,这在全球同行中都领先。本次融资后,锦瑟医疗将会把在产品从骨科和肿瘤领域拓展到更多临床科室及术式上。

尚元资本合伙人颜晨表示:“非常有幸能够参与此轮融资。锦瑟医疗作为全球范围内通过混合现实技术应用于医疗领域的头部企业,我们非常看好其在混合现实、人工智能及云计算等前沿领域的技术储备,同时希望锦瑟的产品能够更好的服务医疗,为医疗“智能化、微创化、数字化”发展助力。”

唯麟创投总经理章伟桥表示:“锦瑟医疗是国内混合现实技术应用于医疗临床中的先行者,他们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等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目前已与多家头部三甲医院开展临床试验。我们有理由相信锦瑟会为医疗辅助诊断和辅助手术治疗引入创新的活水。”

启泰资本投资总监,常州科教城产业投资基金总经理郭平表示:““锦瑟医疗落户常州科教城以来,在研发上持续投入,将混合现实与医疗相结合,整体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2019年12月成功取得国内第一张混合现实医疗产品注册证,成功将混合现实和全息影像引入到医学领域。是一家具有独角兽潜质的企业。”

科发资本投资副总裁杜梦表示:“锦瑟公司技术团队主要来自于西门子医疗、微软等知名企业,拥有丰富的研发经验,我们认可潘振总的管理经营及市场拓展能力,及CTO陈亮总带领团队的研发能力,在天使轮投资了锦瑟医疗。公司选择的骨科关节置换市场和全息亚肺叶切除术式市场,市场定位准确的,前景广阔,期待公司有更加长远的发展。”

探针资本合伙人杨丹宁表示:“锦瑟医疗通过对混合现实技术与临床术式深度融合,构建了行业领先的手术实时导航体系。让我们更加激动的是,公司创新的解决方案能够在未来同时覆盖软组织及硬组织的数十种术式,并且凭借极为显著的易用性与经济性成为中国外科手术的“新基建”。我们感谢锦瑟医疗团队的信任,并非常荣幸能够陪伴公司继续前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