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申久发完成个人天使近500万融资,以租代购搅活3C数码领域

华申久发创始人在金融行业深耕5年,期间曾与弹个车合作做以租代购产品。
2022-01-11 11:53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1日消息,本轮融资500万人民币,投后估值6500万。华申久发成立于2020年,是国内3C数码产品的信用租赁与分期平台,以租代购的方式提供全品牌新手机、笔记本、数码类潮品等高科技、低频刚需产品。目前公司已上线并布局蜜蜂租机和快享租机两款支付宝程序产品,成功订单数全年已超5000单,较去年提升了87%,用户数量已突破400万。

华申久发根据行业痛点并通过精细化运营,打造出智能3C数码产品“租赁-回收-增值”全闭环的商业模式。通过租赁、回收及维修与用户进行正面接触,可以避免设备寄来寄去,也可以获得用户体验租赁的真实反馈和信用评估。创始人坦言,打磨商业模式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未来公司将打造独立的系统,独立的布局和城市之间的搭建,让用户相信我们的产品也相信我们的服务和售后,这样会更有利于公司更快的成长和更好的服务用户。

华申久发创始人在金融行业深耕5年,期间曾与弹个车合作做以租代购产品。后来开始摸索租赁业的发展,随着租赁行业的不断进化升级,决定全身心投入到租赁行业中。在开始时也遇到了很多问题,通过多次向身边做租赁的朋友请教学习相关行业经验,经过不断改善,公司也逐步的进入正轨并实现盈利。创始人回忆到:在创业开始时遇到最大的困难是用户问题、产品回收问题和租户真实意图问题,另一个困难是资金链问题,租赁行业特点需要有强大的资金链支撑,幸运的是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所面临的困难都一一解决。

目前在3C数码租赁市场,资本已纷纷押注数码租赁赛道,已有机蜜、奇妙租、海鸟窝等竞品,但尚未跑出独角兽企业。在竞争优势方面,华申久发通过采取市场差异化策略,来解决电子产品租赁的用户信任、成本高、坏账多、线下手续复杂等痛点问题。同时华申久发创始人也指出,在线上租赁品类并不局限于数码产品,还有其他品类产品空间可拓展。随着万物可租时代的来临,线上线下相结合,市场开发,商家打造,用户体验,人工智能出租将是租赁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华申久发会加快脚步采取更注重质量稳健发展的独立自主模式进行战略布局和迎接挑战。

华申久发在搭建风控系统方面,采用的是蚂蚁信用体系链接完整风控模型和第三方保险兜底的方式。一是人工审核,根据提供的金融大数据报告、历史信用情况和黑名单命中情况,进行信用分评级;二是系统审核,通过借助蚂蚁金服力量有效地提升风控能力,同时延长风险敞口;三是第三方兜底,第三方手机保险,PICC、后续对接平安保险全额承保。还有第三方律师团队。目前总体而言,违约情况控制在千分之一。

华申久发制定了详细的未来战略规划,采用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稳步渗透全国成为数码租赁独角兽。第一阶段是最大化获客,通过扩张平台资源和用户基数,聚集流量在平台上,多种方式获客,在川渝地区打造样板市场;第二阶段是多样化获客,丰富租赁产品SKU,通过精细化运营促进平台用户活跃度,提高平台上用户留存率水平,进一步拓展长三角地区和云贵地区;第三阶段升级扩张,横向拓展用户群体覆盖广度,纵向做深客户粘性,挖掘用户更多消费需求和付费点,扩张业务,逐步渗透全国。从而实现全国各地都能完成用户租赁,回收,维修,在线投放智能出租机器,满足用户租赁需求,最低1小时最长365天出租。

谈及投资逻辑,投资人们普遍看好华申久发高要求、高突破、高质量的发展策略,随着万物可租时代的到来和消费者观念的转变,国内3C数据租赁市场存在巨大的市场潜力亟待挖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