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导航软件能有多精确

GoodMaps 使用了一种叫做激光雷达(光探测和测距)的3D环境测绘技术,它可以探测到周围物体的距离,从而扫描室内建筑和空间。通过这些扫描,GoodMaps 能创建地图,并将其上传到云服务上。
2022-01-12 18:17 · 36氪  神译局 译者:Jane   
   

“迷路”是一件每个人都经历过的事情,视力正常的人尚且不知道怎么走,更不用说盲人或者视力弱的人了。如今,越来越多的公司在开发更加精确的导航 App,能提示哪里有楼梯,陡坡,哪里有长椅和餐车。还有专门做室内导航的 App,让我们在摩天大楼和商场里也不迷路。甚至有专门为盲人开发的导航 App,方便盲人和视力差的人出行。本文来自编译,希望对您有所启发。

尽管盲人可以使用手杖、导盲犬、陌生人的帮助以及谷歌地图等流行的导航应用程序来帮助出行,但美国盲人协会(American Council of the Blind)倡导和政府事务主管克拉克·拉赫法尔(Clark Rachfal)表示,迷路对许多盲人和视力弱的人来说仍然是一个大问题。仅仅从一个应用程序上听到“在前方500米处右转”这样的指示,往往不足以保证独立性和安全性。

“我们习惯走熟悉的路线,因为我们知道这条路很好走,我们也知道熟悉的地标,”他说。

不过,主打解决行人出行便利问题的 App 的发布,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由于地图绘制技术和智能手机摄像头的改进,一些无人机出现了室内导航、周围环境的详细描述和更多障碍物警告等功能。

“我认为还为时尚早,这些技术在过去10年里刚刚出现。我认为,在为残疾人和更广泛的人群提供更多的交通信息方面,主流App有很大的潜力。”

MapInHood 就是一个例子,但它只在多伦多发行。不过该公司的应用程序列表显示,如果筹集到足够的资金,它计划在未来几个月扩大规模。它的设计目的是帮助盲人,但也可能具有主流吸引力。这款应用程序提供了个性化导航,让行人可以获取有关潜在障碍物的信息,包括人行道交通、施工危险、哪个路口有无障碍路堑、自行车停车场、长椅、食品车和饮水机的位置。它还提供更精细的导航功能,可以避免走楼梯、陡坡或所有障碍——这些工具对残疾人有帮助,但对那些提着行李箱或推着婴儿车的人也有好处。

还有一款名为 NaviLens 的应用程序, 它主要借助于大盒子上的彩色二维码(如果想要这个 APP 能在日常使用,则需要在街道沿途安装二维码标识),智能手机可以在40或65英尺外扫描这些二维码,扫描范围取决于二维码码标识的大小。这些二维码会触发你的手机,提供你面前的兴趣点(Point of Interest)的信息,当你面对该标志时,它会“叮”一声,同时也会告诉你你离它到底有多远。(注:“Point of Interest”,简称POI。在地理信息系统中,一个POI可以是一栋房子、一个商铺、一个邮筒、一个公交站等。)

这可以帮助盲人更好地定位公交车站或地铁站入口,同时也允许他们在 GPS 信号不可靠的情况下,获得准确的位置信息,比如在地下或高耸的城市丛林中。这些信息还以多达34种语言提供,对于那些可能不会说当地语言的旅行者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工具。

但是,为了让这个应用程序融入到日常通勤中,世界各地的城市、城镇和机构还需要在沿途安装二维码的标识,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这些应用程序中有许多是基于现有的开源地图数据,比如 OpenStreetMap,这是一个由数千名志愿者创建的免费、可编辑的世界地图。

一个潜在的问题是,任何人都可以更改这些地图,并输入不正确的信息,而 OpenStreetMap 就依赖于其他贡献者和志愿者来修正不正确的信息。其他使用众包信息的应用程序,如 MapInHood,将不得不面对同样的问题。

这些应用程序显示出巨大的前景,但也需要谨慎。罗兰·艾伦(Roland Allen)是路易斯安那盲人中心的一名拐杖旅行教练,他下载了一些应用程序,但不认为这些 App 会完全取代他的拐杖。他对完全依赖手机技术持谨慎态度,因为手机技术价格昂贵,可能会出现故障,如果电池没电,可能会让人寸步难行。

他说:“我个人的信念是,只有当你不能独立完成时,再使用这项技术。”不过,他表示,只要应用程序价格合理,而且能提供一些他用手杖或导盲犬无法做到的事情,他也会全力支持开发这些新技术。他还补充说,它们必须与盲人使用的其他工具兼容。

格雷格·斯蒂尔森(Greg Stilson)是美国盲人印刷厂全球创新负责人,他说,除了对盲人和低视力的人有用,他相信最终成功的App将是那些除了便利性之外还能带来其他好处的 App,例如帮助医院跟踪设备或帮助仓库跟踪产品,并且只需要很少的额外基础设施(标识、蓝牙连接等)。

斯蒂尔森说,随着技术在识别或引导人们通过障碍和路径方面变得越来越好,这些类型的应用程序最终可能让位于某种自动行人导航工具,这很像自动驾驶汽车,但是在人行道上。

“这可能是下一个重要的前沿领域,”他说,“也许它没有绘制出准确的空间,但也许它可以帮助盲人实时导航。”

他补充说,另一个重要的前沿领域是室内导航技术。如今,许多导航应用程序只在室外好用,到室内就失灵了,而对于盲人或视力低下的人来说,出行会变得更加困难。

但GoodMaps 等一些应用开始尝试为机场、火车站、办公楼、商场和医院等室内空间创建导航工具。

GoodMaps 使用了一种叫做激光雷达(光探测和测距)的3D环境测绘技术,它可以探测到周围物体的距离,从而扫描室内建筑和空间。通过这些扫描,GoodMaps 能创建地图,并将其上传到云服务上。

建筑业主控制着对地图的访问,但假设地图是可用的,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它,并用手机在空间周围移动。那么,该应用程序就会将手机上的图像与云中的图像进行比较,告诉用户他们所在的位置,给他们指明方向,或者告诉他们周围的情况。

GoodMaps 的首席执行官 José Gaztambide 说:“我们正在努力实现无障碍导航,视力正常的人将能够在越来越多的建筑物里畅行无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36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