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虎牙启动“虎卫家园”环保公益计划,打造清朗网络、筑就绿色家园

未来,虎牙公司将继续通过更为丰富的直播创新形式,将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充分协同各方能力与资源,推动“虎卫家园”环保公益计划顺利开展。
2022-01-18 15:19 · 投资界综合     
   

1月16日晚,虎牙直播平台举办的“虎牙直播星盛典非凡之夜”隆重上演,豪华明星阵容与平台人气主播齐聚一堂,为现场观众和广大网友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娱乐盛宴。在盛典现场,虎牙公司宣布联合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CWCA)正式启动“虎卫家园”环保公益计划(以下简称“虎卫家园”),通过“直播+”的创新形式,守网络风清气朗,卫家园山青水绿。虎牙公司CEO董荣杰、虎牙公司高级副总裁李萌、TRAFFIC中国首席代表徐玲和IFAW中国项目主任马晨玥共同完成启动仪式。虎牙知名主播“不求人”担任“虎卫家园”项目宣传大使。

一群人站在一起合影 描述已自动生成

“虎卫家园”环保公益计划正式启动

近年来,生态文明、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等重点议题受到中国和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为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持续丰富平台正能量内容矩阵,虎牙公司推出了“虎卫家园”环保公益计划。该计划意在通过“虚拟+现实”、“抵制+倡导”相结合的方式,在构建环保公益直播生态、创作环保科普正向内容的同时,共同杜绝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行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虎牙公司高级副总裁李萌表示:“作为业内*的游戏直播公司,虎牙公司响应共建美丽家园、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号召,持续支持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打击。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IFAW、TRAFFIC共同发起的“虎卫家园”环保公益项目让我们有机会为绿色地球和生态环境的保护继续做出贡献。我们由衷希望搭建起主播、平台、用户、志愿者、公益组织等多方参与的环保公益直播生态,合力携手共建风清气朗的精神家园、山青水绿的生态家园。”

虎牙启动“虎卫家园”环保公益计划,打造清朗网络、筑就绿色家园

据悉,“虎卫家园”将联合重点自然保护区,在虎牙直播平台设置专项栏目,推出100期环保科普“绿色”直播节目,涵盖《慢直播·云动保》、《家园探秘》、《动保人故事馆》、《飞回蓝天吧》、《遇见濒危朋友》五大板块。例如,《家园探秘》直播系列将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深度合作,分别在夏季、冬季等不同时节邀请主播及线上观众探访国家公园,结合虎文化节等活动进行直播节目策划,使观众近距离了解国家公园的生态之美。《遇见濒危朋友》则计划联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TRAFFIC,邀请专家走进直播间,讲解濒危物种知识,通过直播间互动让观众了解濒危动物生存现状,主动保护濒危物种及其栖息地,从而保护生物多样性。

同时,该环保公益计划将邀请100名平台主播,以打造特定艺术节日的形式营造更为紧密的乡邻关系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系,用艺术助力可持续发展,弘扬生态文明。其中,虎牙公司将于今年“世界老虎日”推出“虎虎”线上艺术节,涵盖主题歌舞表演、虎主题艺术画展等核心内容;并着力打造“沙滩”艺术节,聚焦鲸落保护及栖息地居民可持续生计。公司还计划在野象谷社区举办“山谷里的艺术节”,发起象群迁徙摄影展和大象主题艺术作品展。

为支持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深入开展,虎牙公司还将发起“虎粮守护计划”,成立了野生物反盗猎专项基金,面向用户就“虎卫家园”直播系列活动开发虎粮捐助功能,加注公益支持标签。虎牙直播平台会将公益虎粮折合为相应的资金并注入专项扶持基金,用于野生动物反盗猎工作,如巡山清套、社区宣传和共建等专项行动。

此外,虎牙直播平台拥有超过10万人的注册志愿者,将凭借其持续壮大的志愿者队伍向公众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防范知识,以杜绝野生动植物交易;并且将持续开发“虎卫绿色巡护系统”,对平台上涉及野生动植物的相关信息进行AI识别,并做到高效分级分类处理。

为了进一步增强动物保护科普知识的趣味性,虎牙公司还将计划推出虚拟偶像“小虎”作为环保虚拟大使,以其勇敢、智慧的气质向广大网友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借助虎牙公司的AI+VR技术能力,用VR直播的形式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野生动物与人类和谐共处的场景,激发人们共同守护线上家园。

TRAFFIC中国首席代表徐玲表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在这个特殊时期,企业社会责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作为打击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互联网企业联盟的一员,虎牙公司积极打造清朗网络的同时,也为各相关方搭建起一座绿色桥梁,助力更多公众参与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

IFAW中国项目主任马晨玥表示,“虎卫家园”公益项目呼应了《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在虎年来临之际,我们期待“虎卫家园”可以成为一个跨领域联合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样本,也为社会各界的组织和个人的参与提供一个创新、开放的平台。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虎牙密切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栖息地保护等议题,在2021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7月29日世界老虎日、10月30日鲸变艺术节等节点分别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TRAFFIC、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发起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借助“直播+非遗”、“直播+科普”、“直播+公益”等创新方式推动广大平台用户及社会大众参与到动物保护的行动中来。

未来,虎牙公司将继续通过更为丰富的直播创新形式,将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充分协同各方能力与资源,推动“虎卫家园”环保公益计划顺利开展;并借助平台正能量内容矩阵的影响力,切实提升公众的环境保护和动物保护意识,为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