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街景梦工厂」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这条6000亿赛道开始升温

街景梦工厂成立于2016年,主营业务是商业和市政设施类产品的一站式集采。
2022-01-20 19:35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0日消息,近日,商业和市政设施的一站式方案供应商「街景梦工厂」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兆瑞环球领投,云时资本、华潍新动能、潍坊文旅、潍坊国创跟投,这也是街景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完成的第二笔融资。本轮资金主要用于工业互联网系统建设、产品模块化开发。

街景梦工厂成立于2016年,主营业务是商业和市政设施类产品的一站式集采,提供包括移动商铺、特色住宿、公共设施在内的六大类产品与相关解决方案。街景通过产品标准化定制和智能化生产,从项目的规划设计早期切入,向用户提供更快、更优、更低价格的一站式服务。

街景梦工厂不仅在产品开发和制造技术上具备优势,还率先面向市场提出了“城市软装”的理念。

from clipboard

城市软装

近年来,“城市更新”在政策导向下进入公众视野。作为“十四五”规划纲要102项重大工程项目之一,城市更新是跨学科的系统性开发工程,也对城市业态功能的创新提出新要求。街景提出的“城市软装”,实际是对中国城市管理者密切关注的“城市更新”给出的回答。

相较于传统的大拆大建,“城市软装”强调减少土木建设比例,通过预制性产品实现功能和美化。与此适配的是街景的企业工作原则,即“3S”原则——

l Soft(柔性):工厂产品预制,快速灵活响应,减少土木建设比例

l Superior(质感):个性设计,工业化稳定品质,让城市文化更具肌理、更精致

l Sustainable(可持续):因地制宜,紧扣节能减排要求

在更短时间内完成更符合城市特色的改造,并真正做到即拆即建,可持续运营。比如北京王府井“艺术+超级街区”、雄安新区“白洋淀不夜城”、江苏常州“森林音乐节”,潍坊城市卫生间升级,街景在这些项目中通过移动商业、公共设施、游娱景观、场景亮化等柔性设施完成了对于“3S”的诠释。

非标产品标准化,制造流程智能化

理念的落地离不开技术支持。街景的产品应用领域主要是文商旅和城建等建设类项目,借助自主研发的D2M(Design & Data to Manufacture)工业互联网系统,规划和设计院可直达产品云库。用户可以在APP或PC端中自主完成外观、结构、装备、场景等设计,形成方案后,通过MES、WMS等系统,从需求直达生产,实现供应链快速响应。

from clipboard

面对来自全球的大量非标、多样化客户需求,街景最快能做到30小时下线一个定制移动商铺,15天搭建一条特色商业街,25天建成一座150个房间的房车主题酒店,而建设成本比传统方式低50%-70%。

from clipboard

街景梦工厂打造的研学基地,注重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开启自然教育新模式

商业和市政设施领域是一个典型的大市场小企业的赛道,根据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2020年国内市场规模超过6000亿,国外市场高达数万亿。由于供应链条极其分散,这是一个长期被忽略的赛道,街景则是市场上唯一提供应链整合的平台企业。

目前,街景在在全球拥有总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的智能工厂,承接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订单。

街景梦工厂已在意大利都灵、埃及开罗建立工厂,并已开始洽谈美国、泰国、尼日利亚等国家的工厂建设。这些“互联工厂”由街景提供技术支持,包括工厂建设、人员培训、产品生产数据、生产管理软件、专用生产装备、关键零部件以及供应链的保障。2023年,街景将在国内外设立超过5家以上的工厂,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对全球数字化工厂进行实时管理,实现中央厨房式的研发和供应链,分布式工厂交付,达到国内15天全球主要国家和城市60天的交付效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