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毓浠医药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加速推进皮肤领域新药开发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临床试验、管线研发、创新技术平台建设和团队补充。
2022-01-24 08:00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4日消息,南京毓浠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毓浠医药)宣布已于近期完成Pre-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本草资本领投,久友资本、昌发展、爱博清石和铭丰资本跟投,原股东赢迪资本西藏高歌继续加持。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临床试验、管线研发、创新技术平台建设和团队补充。

毓浠医药是一家研发驱动,专注皮肤领域改良型新药研发的公司,致力于满足皮肤健康领域产业链各环节未被满足的需求。公司围绕自有知识产权的“创新长效透皮技术平台”构建产品线,目前有多个药品在研,最快的产品IDT-001将于今年开展临床试验。

医疗健康和消费在全球是两个市场规模超万亿美元的大赛道,皮肤健康领域作为二者的重叠部分,一直是全球研发的热点。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皮肤药品市场规模约500亿美金,预计2028年将增长到924亿美金。中国有庞大的皮肤疾病基础人群,然而过去10年,国内上市的皮肤新药寥寥无几,临床常用产品仍是二三十年前获批的老药,如抗真菌的硝酸咪康唑软膏(达克宁)、抗细菌的莫匹罗星软膏(百多邦)、激素类糠酸莫米松乳膏(艾洛松)等。此外,国内已上市产品在剂型上也非常单一,基本以外用软膏和乳膏剂为主,临床亟需创新产品。

目前,全球外用剂型开发有两个难点:第一,提高外用药物透皮效率;第二,提高外用剂型的患者顺应性。毓浠医药的“创新长效透皮技术平台”是一个透皮性能强、长效缓释的剂型平台。基于该平台开发的药物,涂抹在病灶处能够数量级提升难溶性药物的透皮能力,维持药物长时间释放,提高疗效。同时,该技术平台基质本身具有促病灶愈合、防止病灶感染、透明美观等作用,大大提高了患者使用顺应性。

毓浠医药创始人胡弢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多家生物医药专业投资机构的支持。本轮融资成功,为公司快速推进研发管线和完善技术平台提供了有力保障。未来两三年,我们预计会有系列产品进入不同临床阶段,期待与新老投资人一起,共同搭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药管线,惠及更多患者。”

本草资本投资总监耿向楠表示:“我们非常看好通过创新的药学技术提高药物效果的方式。毓浠公司是国内稀缺的皮肤外用药物创新公司,依靠独特技术平台进行剂型创新,团队具备令人印象深刻的商业BD能力和执行力,兼具优秀的创新能力和商业化能力。本草及合作伙伴也将与公司共同探索更多的协同合作,帮助公司高速、高效的发展壮大。”

久友资本管理合伙人孙毅表示,“久友资本很荣幸参与毓浠医药本轮投资。皮肤科创新药和创新性技术平台一直是我们关注的投资方向,国内皮肤科用药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创新产品上市,毓浠医药的强势破局为皮肤科领域的创新带来活力,公司多项平台技术和优秀的商业拓展能力将为皮肤科市场源源不断充实新产品,给患者带来福音。”

昌发展资本总经理王颖表示,“皮肤健康兼具医疗与消费属性,受众基数大、销售渠道、场景具有多样性,国内仍有新品牌、新产品机会。毓浠已搭建起长效透皮等技术平台,未来在皮肤科用药、医美等领域,均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本轮投资方、天使领投方赢迪资本合伙人王逸表示:“我们很荣幸参与毓浠医药的两轮投资。皮肤科产品拥有千亿市场容量,存在大量临床未满足需求,创新产品和公司少。公司专利透皮技术平台,能解决外用皮肤药物与医美活性成分透皮效率低疗效差的痛点,让患者依从性更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