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玖号房」获得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探索剧本杀的元宇宙入口

针对本轮融资,梁应滔表示资金将主要用于玖号房平台的深化开发,「玖号房」开本系统2.0将于春节后上线,除了基础的操控功能升级外,预计还推出广告、运营等功能板块。
2022-01-24 08:00 · 投资界讯  Ricci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4日消息,数字剧本杀平台「玖号房」获知名文化产业基金LP益民投资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曼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打造全国数字化剧本杀生态平台

据了解,「玖号房」数字剧本杀平台为VR商业龙头玖的数码董事长梁应滔带领的海归团队所孵化。该项目立项于2021年第三季度,是首个面向剧本杀行业生态的综合性平台,以S2B2C的商业模式,建立服务剧本杀生态的平台工具,包括:剧本杀UGC/BGC平台、数字开本系统、数字剧本库、商户SaaS平台和线上智能组车工具等。针对本轮融资,梁应滔表示资金将主要用于玖号房平台的深化开发,「玖号房」开本系统2.0将于春节后上线,除了基础的操控功能升级外,预计还推出广告、运营等功能板块。

作为投资方,益民投资负责人表示,剧本杀是一条极具爆发潜力的赛道,剧本杀的文化娱乐体验契合当下年轻群体的精神需求和社交诉求。「玖号房」项目定位精准捕捉到了当前行业的痛点,也极大地满足了剧本杀的发展趋势。剧本杀是一种文化体验,「玖号房」团队对文化的解读与技术的呈现是相当到位的,所以通过双方深度沟通交流之后,益民投资决定在早期就参与「玖号房」项目的发展。

「玖号房」主打的数字开本系统是其中一个解决方案。该系统支持环幕、单投、单屏、VR、AR、MR、互动桌、全息剧场等8大数字模式,通过整合线上数据、云端内容、线下设备,以简单快捷的一键式平板操控方式实现数字内容分发、店家开场管理、DM主持操作辅助、玩家数字化互动体验等功能,解决店家运营管理的问题,也帮助DM高效主持,提升玩家的体验。平台还规划打造远程模式,通过0延时远程直播、虚拟角色互动形式探索剧本杀的元宇宙入口。

from clipboard

虚拟DM角色(图片由「玖号房」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可以通过云端和本地两种方式调用「玖号房」平台下的数字剧本库。“剧本杀的核心是文化,而文化具象表现为剧本内容。”梁应滔表示,“负责数字剧本库开发的成员由VR游戏开发成员组成,包括引擎开发师、三维建模师、地编师、原画设计师等。其中,主导团队的内容总监从英国留学开始就接触‘谋杀之谜’(剧本杀的前身),接受了十多年剧本杀文化熏陶,他对于剧本内容的开发和审核有比较深刻的理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