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聂林坤董事长出席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遴选子基金专家评审会

近年来,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支持指导下,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已成为助力建设广州科技创新强市的重要举措。
2022-01-24 14:49 · 投资界综合     
   

1月16、17日,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遴选第四批子基金专家评审会成功举办。广州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聂林坤会前与评审专家交流座谈,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市管一级调研员石鹏飞为评审专家颁发聘书。经严格评审,一批优秀意向子基金通过专家评审和预审立项,进入第三方机构尽职调查环节。

聂林坤对评审专家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评审专家“公正履职、客观评价、严格把关”,为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遴选出真正优秀的投资机构。聂林坤强调,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承载着广州科创产业引入和科技企业培育发展的重要任务,邀请行业资深专家参加预审立项会,就是要发挥评审专家的行业视角和专业特长,帮助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遴选出具有丰富投资经验、具备较强产业整合能力、能够扎根服务广州、充分发挥“拓链、补链、强链”能效、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投资机构。未来,母子基金也要同向发力、同心协力,紧紧围绕“服务广州、投资广州”的目标宗旨,全面加强合作,夯实广州的科技创新产业基础,培育助力一批又一批的科技龙头企业,推动广州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广州科技创新强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专家评审和预审立项会共收到有效申报材料26套,申报意向子基金总规模超过130亿元,其中申请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出资近35亿元。申报意向子基金投资领域覆盖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广州市重点支持的新兴科技产业领域。经与会专家认真严格评审,一批优秀投资机构在“过往业绩、行业排名、资金募集、项目储备、风险管控”等方面表现突出,顺利通过预审立项,进入第三方机构尽职调查环节。

近年来,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支持指导下,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已成为助力建设广州科技创新强市的重要举措。目前,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已累计认缴出资19只子基金近20亿元,撬动社会资本近60亿元。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旗下各子基金累计投资项目61个、金额11.26亿元;其中,广州地区项目28个(占45.90%)、金额4.97亿元(占44.14%),重点培育广州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专精特新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