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斯道资本宣布石磊晋升为合伙人

斯道资本是背靠于富达集团的全球性风险投资机构,在全球资产管理总额超过80亿美元,投资团队遍及中国、印度、日本、欧洲和美国。
2022-01-25 11:53 · 投资界综合     
   

(2022年1月25日,上海)全球性风险投资机构斯道资本宣布晋升执行董事石磊博士为中国风险投资团队的合伙人。石磊博士将领导和负责斯道资本在医疗器械、诊断和生命科学仪器领域的投资,协助斯道医疗团队持续布局全产业链价值投资,围绕关键疾病领域,建立全面的中国医疗生态系统。

斯道资本在中国拥有逾25年投资经验,以其团队的行业专长、多元且互补的背景,以及专注于支持创新企业长足发展的企业家精神而受到认可。斯道资本秉承自身的企业文化、价值观和信念,持续有意识地赞同多样性、鼓励合作,并赋能团队成员取得突破。

斯道资本管理合伙人兼中国区负责人臧加纶表示:“我们很高兴欢迎石磊博士加入我们的医疗投资领导团队,并庆祝他对斯道核心价值的承诺。石磊博士反映了斯道全球投资布局中医疗器械领域的专长深度,以及多样化的人才实力。正因如此,我们才得以坚持主题式医疗投资的模式,进而践行斯道对成为投资企业及其创始人真正合作伙伴的坚定承诺。”

石磊博士于2016年作为投后管理总监加入斯道资本,并于2018年调任斯道医疗投资团队投资副总裁。此后,他便带领斯道在医疗器械和诊断领域的投资团队,投资国内*的创新平台,并围绕成熟的创新技术打造中国的先行者。在斯道资本,由他牵头或负责的项目包括凯联医疗、莱诺医疗、瑞派医疗、宽岳医疗、英姿医疗、博昊基因、翊新诊断、赛禾医疗等。加入斯道资本以前,石磊博士曾在百特国际(Baxter International)任职大中华地区战略计划负责人,带领团队完成公司的内部运营及非内部运营式成长项目。石磊拥有同济大学电子工程学学士学位,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数学、通讯工程理学硕士学位,以及美国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统计学硕士、神经科学博士学位。

斯道资本致力于在支持优秀企业的同时,为社会带来正面的影响。在医疗健康领域,斯道资本旨在搭建一个全面的生态系统,为患者、医护人员、医疗运营管理者,以及整个行业创造价值。至今,斯道资本在中国医疗健康领域投资超过60家公司,投资覆盖新药研发(药明康德信达生物、天演药业、英矽智能、Semma Therapeutics、华领医药、西湖生物医药等)、医疗器械和诊断(爱博诺德、Cytek Bioscience、莱诺医疗、宽岳骨科、凯联医疗、瑞派医疗等)、医疗服务(德达医疗、邦尔骨科、固生堂中医、美中爱瑞、东方启音、KnowYourself等),以及数字医疗(思派集团、镁信健康、福村宝、海鹚科技、臻络科学等)领域。2021年,斯道资本推出最新4亿美元中国医疗专项基金,投资和创建具有颠覆式创新能力的医疗健康和生命科学公司,支持他们引领行业变革,填补市场空白。

在全球范围内,斯道资本及其姊妹基金共投资超过210家医疗企业,其中包括43家已上市公司:药明康德、天演药业、BeamTherapeutics、Denali Therapeutics、爱博诺德、固生堂中医、信达生物、Laurus Labs、欧康维视等。

- 完 -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