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疗器械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迈瑞医疗迎发展新机遇

2022-01-06 17:38 · 互联网     

2022年的*个交易日,来了一次“开门黑”。1月4日,A股全天都处于震荡走势,沪指跌0.2%报3632.33点,深成指跌0.44%报14791.31点,大盘勉强撑住,创业板指则直接跳水,大跌超2%。

放眼市场,各类赛道股集体大跌,CRO、芯片、锂电池、光伏等板块跌幅居前。迈瑞医疗跌逾10%,药明康德跌超8%,宁德时代盘中一度跌超4%,凯莱英、法拉电子跌停,盛新锂能、禾望电气等接近跌停。

笔者观察到,今年医疗股的确跌得厉害,其中有集采的利空,也有行业估值调整的因素,但*与中医药无关。甚至说,医疗股大跌,是今年市场的必然。

从文化上来讲,国人讲中庸文化,但也常常不会中庸;例如,在股票市场,要么明哲保身,要么一哄而上。几乎所有人都看好,市场就会进入到疯狂状态,谁都会发言喊口号了,这就是危险的信号。前两年,身处高成长赛道,让很多医疗股的股价跑出不俗成绩。

但是,涨多了必然诞生泡沫,回调也是必然的!今年还爆发了集采这一医药板块承压的*利空,没有之一。

医疗毕竟涉及基础民生,是一项民生产业,国家也不可能让资本无序扩张,反应到对策,就是集采。集中采购、纳入医保,会极大地压缩医疗企业的利润,当然,这是利国利民的,这样就有更多的人能享受到医疗的福利。但也要看到,医疗行业*是永远的“朝阳行业”。俗话说,卖菜的和卖药的永远不愁生意做——是人就得吃喝拉撒;肉体凡胎迟早有个三病两痛,人类永远的刚需。

IMG_256

参考了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新加坡等老龄化国家的情况,医药行业基本上都能大概率跑赢其它行业,特别是医疗及与医疗服务行业、创新药企、医疗器械,都有不俗的业绩。

长远看,特别是中国人口高峰几个阶段老去的人口就集中在这10-20年当中,并且也会涌现出一大批不断壮大的企业,他们就是九几年的房地产,零几年的互联网,前两年的新能车。

好比迈瑞医疗这种专注于国产替代、医疗出海的医疗器械龙头,所涉及的大部分领域都做到了国内数一数二,国际上排名前列。强健的经营状况直接反映到市值上,自2018年在创业板上市以来,迈瑞医疗总市值已然超过4000亿。

IMG_257

人类追求健康以及对于高质量医疗的需求永无止境,拉长到20年维度,家庭的支出*的两个方向就是医疗和教育,中国的医药行业大有可为,还有很多很多可投资的机会。并且,市场越发展,要素越集中,龙头企业的研发优势、销售优势、品牌优势和质量优势越强,市场必将涌现比仿制药时代更多、更辉煌的机会。

未来十年,10倍、50倍的股票一定会出现在医疗股之中。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