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糊涂仙“中国之路·名家讲坛”2022年再起航,三大名家共话大国发展

2022-01-10 11:57 · 互联网     

1月8日,由广州珠江云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小糊涂仙酒业集团承办的“中国之路·名家讲坛”苏州站活动成功举办。著名军事战略专家戴旭先生、历史学博士袁灿兴先生、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程劲松先生,来到吴文化发源地苏州,以文会友,共话中国之路。

跨入2022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仍然是全球国家面临的挑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是中国面对复杂国际形势的沉着应对,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基本要求。不忘初心,方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时代背景下,小糊涂仙秉持“家国同心”的情怀,以“东方智慧·笃行创未来”的宏大视角举办“中国之路·名家讲坛”系列活动,诚邀各领域翘楚,以专业眼光宏览发展格局,解读大国未来。2022年,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之路·名家讲坛”诚邀三大名家莅临苏州,解读民族精神,传承英雄文化。

图丨小糊涂仙酒业集团副总经理张志勇先生致辞

戴旭先生带来《中华民族的英雄文化》专题演讲,由东方文化中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与智慧为切入点,讲述中华民族写进基因的责任与担当。戴旭先生分析,东方文化中的担当和血性是相辅相成的,不管是流血变革的动荡年代,还是和平发展稳步向前的如今,都需要牢记中华民族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和通透豁达、革新奋进的东方智慧哲学。只有民族智慧的不断传承,才能诞生时代的英雄和英雄的时代。

回顾中国历史,正是血性与担当的民族精神捍卫了民族尊严,雕刻了东方文化的风骨,让历代优秀军人展现出顶天立地的勇士雄风。所以,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中国青年也需具有血性与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砥砺奋进。

图丨著名军事战略专家戴旭先生

而清灵水秀的苏州,亦是刚柔并济的传统文化传承者。古老城墙,抵御炮火、阻挡洪流,在历史的变迁与动荡中始终屹立。袁灿兴先生以《千年苏州淬炼东方智慧》为题,用丰富的文学感受力,追溯殷商时期苏州地域风俗,从独特的农耕文化到历史洪流中逐渐成为经济中心的曲折过程。由于经济的繁荣,苏州流行的吃穿住行、娱乐方式及各类精致器物成为一种风尚,苏州的美食走进*,苏州园林亦让人流连忘返。袁灿兴先生从经济文化角度解构了高度繁荣和谐社会下的文化发展与水秀苏州的独特魅力,向大众传递姑苏文化的东方思想力量。

图丨历史学博士袁灿兴先生

程劲松先生以《品酒论道 遇鉴小糊涂仙》为题,从白酒源起、白酒酒型、白酒品鉴等维度深入浅出地对白酒文化及其特征予以阐述。中国白酒,亦是蒸馏酒,以黄河沿岸产区为重要发源地,小糊涂仙酒厂亦位于此酿酒黄金秘境-贵州。独特气候利于酿酒微生物的繁衍生长,灵秀泉水催生悠长酒意,此地集厚重的古盐文化、灿烂的长征文化和源远流长的白酒文化于一体,成就中国白酒之名。程劲松先生在分享过程中,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专业独到的见地,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图丨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程劲松先生

以酒为媒,以史为鉴,小糊涂仙酒业集团始终坚持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共同推动行业及社会的进步,目前拥有小糊涂仙、睿、心悠然三大核心品牌,以“小糊涂·大智慧”为根文化,致力东方文化与理念的传承和发扬。其中,小糊涂仙品牌是东方智慧的践行者,以经典系列和酱酒系列,匠心打造国民好酒;新锐浓香品牌“小糊涂仙·睿”是东方思想的传播者;高端柔顺酱香品牌心悠然是东方品味的演绎者。

坚定文化自信,构筑东方文化认同,小糊涂仙酒业集团始终以开放包容之心经营企业,顺时代潮流而发展,在传承东方文化精髓基础上,不断探索优秀传统文化与白酒创新的结合。未来,“中国之路·名家讲坛”将把东方智慧带入更多城市,与国民一起成就高品质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