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5岁少年患白血病命悬一线,为留住可怜孩子,父母发起水滴筹

2022-01-14 15:02 · 互联网     

“小阳15岁,他*的愿望是想喝上口粥。”看着病床上因为排异,脸浮肿的像个面包的儿子,杨虹心如刀绞。杨红夫妻俩都是广西南宁普通的务工人员,家里有一个21岁的女儿正在读大学,一家四口原本过得平淡幸福。直到2019年3月28日,这个日子杨红永生难忘,小阳在这天被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确诊后,小阳就开始接受化疗,到目前,过去了两年多的时间。“孩子经常问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学校和同学们一起上课。” 杨红每次听到孩子稚嫩却坚定的话语,他只能强忍眼泪安慰道“快了,咱们马上就能回家了。”

话虽如此,夫妻俩却惆怅万分,因为他们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多久才是个头。刚开始治疗时,小阳情况万分凶险,杨红夫妻俩每天都过得提心吊胆,病危通知甚至签到手软。两个化疗后,小阳的病情并没有缓解,夫妻俩只得和命运博一把,给孩子做骨髓移植。

幸运的是,小阳接受了姐姐的骨髓,手术很成功。可正当一家人以为看到一丝希望时,排异出现了。小阳在做完预处理没多久后,被膀胱炎折磨了两个多月,好不容易等膀胱炎消失,却又出现更大的“灾难”。

2020年,小阳出现了皮肤排异,开始拉稀便,没多久转为拉水样便,血便。一天要拉20多次,禁水禁食,拉到整个人都虚脱无力,经过检查,就被确诊为肠道排异。还引起了内皮伤,每天要用大量的药物,看着孩子在病床上受罪,夫妻俩彻夜难眠。

移植7个月后,小阳又出现第二次内皮损伤。没过多久,又出现了肺排,小阳只能靠天天吸氧维持生命。又因为长期使用激素,小阳大腿两股骨头出现坏死。医生告诉杨红,必须进行肺移植孩子才能脱离氧气,这也代表着小阳的治疗费用又要成倍增加。

孩子的情况让杨红痛不欲生,高昂的医药费更是成为挡在他们面前的一座大山。陪床时,一碗白粥配成菜就是夫妻俩每天都基本餐食,可即使再怎么省钱,在巨额医药费面前也仅仅还是杯水车薪。

为了给小阳筹集医疗费,走投无路的杨红只得走上求助的道路,他在水滴筹平台上发起筹款,写下了一封催泪的求助信。因杨红的人脉有限,仅筹得不多的善款,好在他得到水滴筹工作人员的协助,对接了具备公开募集资格的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核实了杨红一家的情况后,基金会通过水滴公益平台上为小阳发起项目,共计筹得5万余元的爱心善款,全部用于小阳的后期治疗。在此感谢每一位伸出援手的好心人,祈祷小阳早日康复。

(以上涉及人名均为化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