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领投,广西睛智汽车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生产基地落成投产

2022-01-17 17:22 · 互联网     

1月12日,智能驾驶全栈式解决方案服务商广西睛智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睛智汽车”)宣布,广西睛智汽车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生产基地正式落成。这标志着睛智汽车将前期核心技术转化为市场的支点。同时,由盈科投资领投,以睛智汽车为代表的先进技术落地,也为广西梧州区域技术经济腾飞提供机遇。

在广西睛智汽车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生产基地落成仪式上,睛智汽车董事长郭健向记者介绍,该项目占地4亩,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睛智汽车已建设具有国际*水平的汽车77GHz毫米波雷达、多功能视觉系统全自动化生产线各一套,总投资超过3000万元,年产77GHz毫米波雷达、智能摄像头各30万套。

睛智汽车董事长郭健

作为国内最早提出全栈自研ADAS智能驾驶系统理念的科技公司,睛智汽车始终聚焦高阶智能驾驶系统的整体软硬件核心技术突破,并不断进行技术演进,利用核心技术全自主自研优势,致力于实现人人可享的出行安全与智能。郭健介绍,目前睛智汽车自主研发了77GHz毫米波雷达、智能摄像头系统,并开发了包含感知、融合、决策、控制在内的全栈式智能驾驶算法和方案,为汽车驾驶提供更优的智能化驾乘感受。

广西梧州比邻粤港澳大湾区,纵贯两广,通江达海,具备一定的区位优势。近年来,梧州高新区将引入区外新项目和服务现有企业催生新项目有效结合,以“选商扶资”为招商引资主理念,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产业”的产业发展路径,落户了一大批高质量项目。睛智汽车作为其中的标杆企业,将把握汽车产业从纵向一体化产业链向横线网格化生态圈演变的历史机遇,依托广西、广东作为中国汽车产业重要集群优势,以生产基地投产运营为契机,开启以智能网联技术为核心的区域合作新篇章。同时,睛智汽车作为新技术在广西落地的先行者,将更好的承担市场开拓任务,赋能梧州当地经济转型升级。

“梧州市引进睛智汽车是*前瞻性的战略举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闫建来副秘书长对睛智汽车扎根梧州表示了高度肯定,并表达了对睛智汽车发展的长期支持与关怀,“我们学会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像睛智汽车这样的企业发展。一如既往的推动政、产、学、研、用、资协同发力,推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高效发展,为实现汽车强国梦而共同努力!”

睛智汽车在前期长达7年的自主研发中,坚持与整车客户进行技术与项目的深度协同,摒弃传统主机厂-供应商模式,深度介入客户项目需求,协同打造产品功能,深耕“更懂中国”、“更懂汽车”的核心研发目标,获得了国内主机厂高度的技术肯定与产品认可。“在以往的合作过程中,睛智汽车团队给人的印象是踏实、努力,技术积累雄厚。着眼于未来,不急一时之功,这样的合作伙伴非常值得信赖”,毫末智行首席交付官CIO甄龙豹期待双方以产线投产为契机,在产品量产方面取得更大成绩。汽车产业继电动化革命之后,已进入以智能化和网联化为主要内容的第二阶段,宇通客车研究院郭耀华博士表示“在感知-决策-控制方面全技术链的技术自研,是智能网联产业链话语权的掌握,也关乎能否向市场交出高安全、高可靠、高性价比的产品”,在对睛智汽车核心技术全栈自研肯定的同时,对睛智汽车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交付充满希望。中国一汽、厦门金龙、创维汽车等整车企业合作伙伴表示,睛智汽车的产线落地,标志着由核心技术的全栈自研,转变为产业链的全栈自主掌控,睛智汽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月12日,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梧州市工作队队长、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彭健铭在仪式上宣布产线正式投产,标志着睛智汽车插上了腾飞翅膀,进入了量产新进程!睛智汽车拥有了创见未来的底蕴与底气!“引入睛智汽车这样一家生产汽车高阶智能辅助驾驶产品的高科技企业,特别是通过‘扶资引商’的方式,是高新区在招商模式上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我们高新区落实与梧州的产业政策的一个标杆。”广西梧州高新区副主任霍智在仪式上表示,将以睛智汽车落地为契机,加大新技术经济的招商引资,把梧州建设成为汽车新技术的孵化高地,有效促进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不负过往,创见未来!睛智汽车一直保持着战略定力与静气,以“钉钉子”的劲头持续攻克智能网联领域的“卡脖子”技术,真正实现了自主技术的研发积累和从0到1的产业突破,为我国汽车行业智能化转型持续赋能!

(内容来源于:中国汽车报网责任编辑:黄霞和盈科投资官方公众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